[美体]留住女人香 贴心香水使用守则(组图)

作者:池沁芳 发表:2009-02-24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幸福就像香水一样,我们若无法在自己身体先洒上数滴,就无法将幸福传递给其他人。


(Getty Images)

最方便收藏的彩妆品就是香水了,既不容易像护肤品、化妆品有较短的保存期限,许多知名品牌的香水的外包装也是赏心悦目,光是欣赏欣赏,或是随著心情及服装变换不同的香味,不知不觉心里也会甜滋滋的。

使用香水的15个NG


(多采多姿的包装赋予香水更多的商机:Getty Images)

1 切忌一“闻”钟情, 因为香水接触肌肤后散发的气味,只维持十分钟左右,随后的中调和基调才是持续伴随的香气,所以购买香水,别在十分钟内下决定!

2 别人身上的幽香,不一定适合自己。每个人的肤质、体温、习惯都不同,跟香水产生的化学作用一定不会一样。

3 已喷了香水的话,不适宜再测试其他香水,混合的香味,实在很难准确分辨。

4 用力磨擦刚喷了香水的皮肤,容易引起刺激、泛红。

5 切忌把香水喷在脸上,酒精对面部肌肤太刺激了。

6 不宜把香水喷在皮草、毛衣上,香水的酒精成分会破坏这些质料,留下痕迹,香气亦会有所改变。

7 把香水喷在白色的衣物上,可能留下淡黄色的污迹。

8 不宜在戴上饰物后才喷香水。香水中的成分如色素、酒精、香精油会破坏珍珠表层,令珍珠变黄,而钻石、金属一旦沾上香水后,光泽也会受影响。

9 想减轻腋下的汗味,可以喷上止汗剂,不宜喷香水,混和汗液后只会“强化”异味。

10 把香水喷在头发上,一般来说不会损害发质,但秀发上的污垢、油分混和香水后,也可能产生异味。千万别让香水接触头皮,避免造成刺激,阻塞毛孔。

11 香水中的酒精成分对日晒后的皮肤会构成刺激,日光浴、曝晒后不宜喷香水,或改喷不含酒精的香水。

12 香水开封后,品质一般可维持三年至五年。建议开封后把瓶盖扭紧,减少酒精成分挥发,避免香料氧化而变质。

13 阳光直射香水,加速香味和颜色变质。

14 别把香水放在冰箱!香水的成分较为娇贵,水蒸气一旦渗进其中会导致变质。

15 摇动瓶身会加速香水的挥发。

(Getty Images)

选出自己的专属味道

浪漫约会:花果香型恰如其分得营造出婉约的浪漫氛围。

日间职场:清爽、活力的茶香最能调动工作热情,源源不断产生工作灵感。

户外运动:草木的香气让自己与大自然更加贴合,带来毫无负担的享受。

商务谈判:商务谈判桌前,想体现稳重成熟的好选择是木香。

私人聚会:想要成为众人焦点?神秘、高贵典雅的东方香味是最佳选择。

( 整套的香氛保养组合延长香氛的持续散发:Getty Images)

5秘诀让香味高调再高调

如何让香水发挥最大效用,需要掌握以下5大秘诀:

1.想散发淡淡的香气,不妨选择常用香氛的同一系列产品。

2.喷香水前先涂上身体乳液,含天然油分的身体乳液与香水混合,能令香氛更持久。

3.避免将香氛喷洒在衣服上,避免改变香氛原有芳香。

4.香氛会随时间逐渐散发净尽,每隔4-6小时便需重新喷洒一次。

5.在浸浴时加入香油,有舒缓身心的功效,令你如沐春风。


(看中国网路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看中国网路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