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林嘉祥是个好干部?

作者:王石川 发表:2009-03-07 1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底,深圳市海事局党组书记林嘉祥涉嫌猥亵女童一事闹得沸沸扬扬,深圳警方调查后公布结果称林嘉祥涉嫌猥亵罪不成立,属酒后行为失当,林嘉祥随后被撤销党内外职务。对于这一"猥亵门"事件,昨天,全国政协委员、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常务副局长刘功臣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林嘉祥不可能再复职,但他的工资待遇予以保留,"网络是可以杀人的,他(林嘉祥)就是个倒霉蛋,"刘功臣为林嘉祥叫屈说。(3月6日《新快报》)
(http://news.sina.com.cn/c/2009-03-06/011915262892s.shtml)

没有最雷,只有更雷。如果说前些时候一些政协委员的雷人言论让我们感到惊讶的话,那么此刻刘功臣委员的雷人言论则让人感到惊骇。且看刘委员的强悍观点:

他(林嘉祥)就是个倒霉蛋;(林嘉祥)是一个多年的干部、很好的干部,谁不会有喝醉酒的时候呢?网络是可以杀人的;现在的公务员是弱势群体。诸如此类的观点,如果抹去出处,没准会有人认为这是林嘉祥本人的夫子自道,或者是其家人的"委屈"之词。然而,这话却出自堂堂全国政协委员之口,不能不让人恍惚而悲愤。

林嘉祥是不是倒霉蛋?是不是好干部?这其实是无需讨论的伪问题,因为早有定论,公道自在人心。从"猥亵门"事发现场,我们早已见识了林某人的张牙舞爪和气势汹汹,其"猥亵"事实有人证,有物证,有口供--林某人在善后时,向受害者致歉,还有警方之言--深圳警方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林嘉祥在公共场所举止失当、行为不检,态度恶劣、出言不逊,社会影响很坏。而事后,交通运输部党组给予了林嘉祥撤销原党内外职务的处分,在通报中称,林嘉祥酒后言行失控的事件充分说明,当前交通运输系统个别领导干部作风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的问题。如是观之,林某人当事的不检行为和恶劣态度,证验了其绝非善类,更与好干部之距岂止里路计?

那么,既然如此,刘委员为何替林某人强辩呢?明晰了刘委员的身份,便可释然,刘是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常务副局长,与林某人有同事之谊的刘局长,难免和林某人"一个鼻孔出气",眼见朋友"落难",刘副局长自然愤愤不平。其实,如果放在坊间,如果是鸡毛蒜皮之事,如果当事人是贩夫走卒,朋友之间互相辩解,尚算无关宏旨。而这一"猥亵门"事件,事关原则,从中可以窥见一些公务员其官德之沦丧,其人性之扭曲,其以强凌弱之骄横,其目无法纪之剧烈。可谓兹事体大,岂可不分青红皂白,为之强辩?而且,刘委员的强辩流露出浓厚的江湖习气,缺乏基本的价值判断,这不能不让人忧虑,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作为一名身居要职的官员,如此不明事理,岂一个荒唐了得?还有刘委员如此"惺惺相惜",难道和林某人同气相求?如果林嘉祥是好干部,那么刘委员是什么干部呢?

作家王小波在《沉默的大多数》里曾写道:我想到了福柯先生的话:话语即权力。这话应该倒过来说:权力即话语。权力即话语,这话是深刻而生动的。放在当下的语境中审视这句话,我们便可悲哀地发现,在一些时候,权力掌握着话语权,并具有裁决权,林嘉祥是不是倒霉蛋,是不是好干部?网民无法决断,一些时候,是由权力来认定和塑造,一旦权力认定他是好官,他就是好官,权力认定他是倒霉蛋,他就是倒霉蛋,因此尽管网民对林某人鄙薄不已,尽管林某人行为不检、态度恶劣,尽管他虽然被免职,但其工资待遇仍然予以保留,对此,网友又能其奈我何?

此外,刘委员的诸如公务员是弱势群体的论调,其荒谬不值一驳,但偏偏出自堂堂政协委员之口;至于所谓的网络是可以杀人的,更让人不寒而栗,因为刘委员还认为目前国内整顿网络的力度远远不够。在这里,我们只有庆幸,庆幸刘委员只是交通部的一名司局级干部,如果他官居更高的位置,将是什么状况?封杀网络还说不定,网民还有生存的份吗?

我们还不妨进一步追问,在交通部内部还有多少像刘副局长认为林某人倒霉的官员?在整个公务员系统还有多少人为林某人抱不平、只是没有说出来而已?我相信,绝非刘委员一个。事情的可怕之处就在于,网民在外面沸反盈天,但体制内部不以为然,顶多免掉问题官员的职务,以应付民意,并且还不乏有人为其抱屈。从网民和刘委员对林某人的看法,从中我们可以看到两种话语体系,两种价值观,这两种话语体系和价值观是如此割裂、如此对立。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不论党龄多长、职务多高,决不能忘乎所以、为所欲为,决不能因为个人的言行举止而影响党的形象和党群干群关系。"这是事发后交通部在通报中的几句话,现在看来,这话已经被践踏了,当权力即话语成为显规则,林某人不可能会绝迹,刘委员也不是最后一个,而民众只会有更多的无力感和挫败感。

网评:

1楼 渴慕 评论时间:2009年3月6日 18时58分49秒
刘可能是林的保护伞?
分析到位!

2楼 展望未来 评论时间:2009年3月6日 21时23分4秒
要是猥亵的对象是刘局长的孙女或外孙女该如何呀

3楼 勇往直前 评论时间:2009年3月6日 21时32分12秒
酒后才露本性。

4楼 过往天涯 评论时间:2009年3月6日 21时38分49秒
猥亵幼女=好干部=猥亵幼女。这世道太疯狂了,什么鸟人都有啊!中国有这样的好干部,何仇不乱呢?

5楼 青庭春痕 评论时间:2009年3月6日 21时44分3秒
刘委员,没有基本的价值观念,他是怎么当上委员的,我就纳闷啦,一个连基本对错都部分的人居然是委员,饿的神啊!!!

6楼 £珺→ 评论时间:2009年3月6日 21时47分36秒
马加爵刚生下来,还是个好孩子呢!~

7楼 Naruto... 评论时间:2009年3月6日 22时2分57秒
没出事的干部就是好干部吗?这就是对"好干部"的评价标准吗?
"猥亵女童"的道德堕落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养成的啊。林嘉祥的道德败坏至少有一段时间了。

8楼 王者归来 评论时间:2009年3月6日 22时12分58秒
分析到位! 好!---刘可能是林的保护伞?不好说...

9楼 雪中飞 评论时间:2009年3月6日 22时19分42秒
党员干部身份现在就是一些人的救生符,犯错误开除身份就可减轻罪责,在中国已不是新鲜事,七千多万党员呀,都这么想、这么做,后果是很可怕的!并且现在就有相当部分人正在做着!!!

0楼 ff 评论时间:2009年3月6日 22时28分28秒
这个刘委员很猖狂,网民们行动起来,和他战斗!为社会公义而战斗!

11楼 晴天 评论时间:2009年3月6日 22时29分12秒
屁话,错了就是错了,不要越描越黑了,问题虽不重,但后果很很可怕.

12楼 一个人流浪 评论时间:2009年3月6日 22时34分51秒
8楼说得对,就是当年老蒋缴匪不力,才导致今天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啊.

13楼 哈喽 评论时间:2009年3月6日 22时34分57秒
我们也只能发发牢骚,现在这个体制不是几年几十年能改得了的,我们这代人是看不到希望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