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铭超,站直了别趴下

作者:掸尘 发表:2009-03-10 1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在《谁是真正的“神秘买家”?谁又是“神秘买家”手中的玩偶》一文中已经指出了蔡铭超所处的尴尬地位。落到今天这一步,全是他自己唯中共马首是瞻造成的。“这个款不能付”已经向国内外义正词严的宣告过了,爱国者的桂冠也戴上了,看样子款真的是不会付了。

事情的变化往往不是我们想象的,更不是蔡先生所承诺的那样。看到了吗?蔡铭超说的不付款的原因是国家文物局紧急下发了《关于审核佳士得申报进出境的文物的通知》,“如果这两件拍品无法入境,我自然不能付款。”对此,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说:“有关竞拍行为纯属个人行为,文物部门在其召开新闻会前毫不知情,国家文物局的通知要求采取更为严格的管理措施仅限于对佳士得提交的文物进出境申请行为。这并不会影响被劫掠文物回归中国。”

单局长的几句话就把蔡铭超“这个款不能付”的借口给堵了个结结实实。那么我们要问,国家文物局出台这个通知是干啥用的?有没有这个通知对于文物的回归不是一点影响也没有吗?那干吗还正儿八经的以国家文物局的名义发布这样一个通知?这还不明白吗?中共面对自己搅局所可能引发的负效应,急于洗净自己,那就只好把蔡铭超抛出来了。

那么蔡铭超怎么办?他当然有两条路:买,或者不买。不买,纯粹是耍赖。你蔡铭超“不能付”款的借口已经没有了,再不买,后果责任已经很清楚了。作为蔡铭超这样一个炒文物的大家,那个损失大了去了。买,三千多万欧元,折合人民币都是几个亿啊!自己掏腰包他不心痛才怪呢?多少亿元买两个铜圪塔值吗?还有一点,买来后你放哪?你不捐献给国家这与你高调宣传的爱国形象也不相称啊。唉,这爱国者的桂冠可真不是好戴的啊。

所以我说蔡铭超现在真的是摸不着盆里门里了。你看人家佳士得多有风度,出了这么大的事,人家几乎没有什么态度,调子低的让人诧异。看看人家的决定,将付款的期限由一周延长到一个月,以便蔡铭超筹集三千一百四十万欧元的支付款。人家这一决定的理由才叫人服气呢:尽管蔡铭超先前宣布拒绝付款,但由于这一行为未获得政府的支持,他或许有可能将重新考虑自己的决定。

先前不是有个说话吗?佳士得很可能因这一意外的“搅局”而声名大损。当时我就纳闷,人家能损什么呢?耍赖的不是自己,倒因为中共的流氓行为而使佳士得声望更加出众。今天看来,人家处理这类事件不急不躁的态度,真是堪称大家风范。佳士得这一超越常轨的延长期限给了中共和蔡铭超无法回避的难堪:哪怕你蔡铭超真的不付款,受到损失的只能是蔡顾问自己以及中共在世界上的诚信。

其实我们分析上述的关系时,忽略了一个重要的事实:中共所扮演的角色。有一个可能是,中共出钱,蔡铭超出面。这样做对民众也好交待:为了不让祖国的文物流失海外,蔡先生耗巨资购回兔首、鼠首,又把这一在海外流失一个多世纪的文物捐赠给国家。下面再说些谀美之词,蔡铭超爱国者的帽子那更是想摘都摘不掉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如果中共不出面,蔡铭超放弃的可能性非常大。噢,玩了我一回还玩啊?不让出钱怎么玩都行,出了钱还得把东西送给你,拜拜了您呐,歇着去吧。再者说了,一旦什么时候蔡先生反悔了怎么办?把这消息捅出去了怎么办?那个漏子可捅大了。如果真的不买,他蔡铭超的后果是小事,我中共的形象可是大事啊。

所以,蔡铭超是不可能个人出钱去买这两个铜圪塔的,要是中共出钱,他出来露下脸,又能再风光一回,何乐而不为呢?

从佳士得罕见的延长一个月来看,我甚至怀疑那是中共私下里通过大使馆或相关人员的通融达成的初步意见。中共拿出这点小钱来是不在话下,可是刚刚鼓噪起来的爱国激情不是一下子给浇灭了吗?延长个期限,就是在为了让那股由中共掌控的“愤青”的情绪慢慢的冷却。作为一个拍买公司来讲,这两件文物出乎寻常的高价肯定使人家获利丰厚,而这个所得还明明是中共耍赖不成后乖乖奉送的,延长个期限于佳士得来讲,真是再合算不过了。

那么,会不会真的不买?这个可能性也非常大。中共耍流氓耍惯了,即使中共现在仍然有想出钱购买的想法,也难保它随时变卦。再者说了,推出去一个蔡铭超又有何妨?何况已经推出去了。至于国际形象,反正已经这样了,买回来两个铜圪塔也挽回不了多少,爱咋咋滴,能把我怎么样,大不了以后禁止蔡铭超出国。

中共现在真的是骑虎难下,蔡铭超这个中共玩偶也不知道主人下一步怎么摆弄自己呢?他能不忧心吗?我为什么写这篇文章,就是要和大家分享一下,看看中共与其玩偶行骗的嘴脸和被“烤”的滋味。

中共好说,那是一个集团,这点鸡毛蒜皮的事对它算不了什么,只是这两个铜圪塔卡住了喉咙,憋的难受而已。蔡铭超能不能挺住,这可是个大问题,一旦中共不出钱,他自己还不得趴下啊。所以我说:蔡铭超,爷们一点儿,站直了别趴下!

(清心论坛文学原创)



(本文仅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