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两万名复员军官投诉总政治部(图)

作者:严修 发表:2009-03-17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两万三千多名复员军官近日发出一封申诉书,投诉解放军总政治部知法违法, 称由于当年不合理的复员政策,导致他们现在生活陷于困境。 

图片:军转人员2月11日在济南山东省委集体上访(民生观察网提供)

大陆民生观察网星期一消息,近日国内复员军官投诉,反映他们由于当局当年不合理的复员政策,导致他们现在生活困难的情况。这批军官都是1993年至 2000年期间,依据总政治部(1993)政联字1号试行通知复员的,这样的复员军官在全国有二万三千多名。其中,许多是营、团级干部,不少人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大兴安岭灭火等战役。

消息称,总政当年1号试行办法的主要规定,是以"买断"军龄的方式对军官进行复员转业,即向复员军官支付一笔补偿费用后,就不再管他们了。据介绍,有些营职军官军龄达二十五年,当年的"买断费"只有八万元。从2001年开始,国家实行了新的军官复员政策,军龄达18年以上的营职干部复员后,除继续拿部队工资外,还有房屋补贴十万元。

华夏军魂网的责任编辑张羽星期一接受本台电话采访时说,除了这两万多复员军官外,实际上全国没有得到合理安置的复员退伍军人超过一百万人,大家都面对生活的困难,他说:"我们要说的就是,现在退伍了以后,地方政府他们不能够认真的落实国家关于退伍军人优抚安置的一系列政策、法规,使他们的生活、工作,状况非常的艰难,现在中央的政策是好,但是就搞不懂,为什么到地方来就没人执行。都是些像我们这个国有的大型企业,像这个什么中石油,电力,包括:国电、国网、大唐、鲁能这些企业,都有这种现象。我们希望你们媒体能为我们退伍军人呼吁一下,希望能引起全社会的人,对我们这些退伍军人的安置、就业方面的关注。"

该申诉书提出了多项指控,大多是针对总政的上述通知 ,其中提出: 该文件是打着改革旗号,破坏军队退役安置政策,不惜牺牲退役军官切身利益,捞取政治资本;总政"知法违法" "执法违法" "制法违法";申诉书指责该文件倒退历史 ,违背党和国家原则, 剥夺复员军官应有权利。

两万三千多名复员军官近日发出的该申诉书, 还向解放军总政治部提出了多个问题,质疑上述文件和相关的政策。

北京的复员军人柴学文,星期一接受本台电话采访时说,他曾多次到北京的解放军总政治部上访,但是相关各部门都是互相推诿,至今问题未得解决。他并没有得到按政策应该得到的待遇,"按政策规定我应该得到处级生活待遇,给我安排工作,但是呢,当时也没做安排,那也是他部队里违规操作,不按政策办理,闹得现在咱也没有饭吃。 "

该申诉书最后要求总政文件公布于众,让全军干部来一个大讨论,大评判。如果该政策正确,符合党和国家对退役军官一贯的安置政策,法律、法规。他们复员军官从此不再上访。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