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山专栏】政法战线一级战备 「6521工程」敏感日命名 (图)

作者:孤山 发表:2009-03-18 1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次消息最先是在英文读者群里传播的,虽然此前在苹果日报上提到过。今年1月28日,英文的南华早报发表了一篇文章,详细介绍了关于6521工程的设立、领导机构及其任务。根据这篇报道,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而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和公安部长孟建柱是他的副手。这个为应对2009年多个敏感事件整十周年纪念日的由党、政、公安最高官员组成的领导小组据信是在中国新年前成立的。各省市自治区也都成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由负责党务的副书记牵头。这个6521指的是,2009年是中共建政60年,西藏事件50年,六四事件20年和迫害法轮功10周年。很快的,纽约时报也对6521工程作了报道。相比较而言,倒是中文媒体,无论是海内外,对此报道相当低调。

中共的统治,确实和这个"九"字分不开。每到逢九之年,总是要弄出点事情来。59年西藏问题的出现,无非就是中共在西藏强制实施在内地早就实行了的土改和社会主义改革。只不过内地的地富反坏被杀的尸横遍野无力招架,而藏民由于历史、文化和宗教的原因进行了反抗而已。89年六四学生只不过是要求反腐败,根本就没有对中共的统治提出丝毫的挑战,就遭到坦克军队的屠杀。99年法轮功上访,不过就是要求兑现中国宪法规定的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竟遭到整个国家机器长达十年的镇压。

除了这些,其它逢九的年份也不平静。59年,反右早就结束了,大跃进闹得开始大批饿死人,谁知道本该反左的庐山会议反起了右倾机会主义,一下造成4千万人的"非正常死亡";69年,原定的文革无法按照计划的三年收尾,在珍宝岛和苏联老大哥打了一仗,还开始了前后持续十年共计几千万人的上山下乡,几乎涉及到全国城市的所有家庭;79年,说是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了,却对着社会主义小兄弟越南开火,几万军人战死疆场,那场战争的真实目的却至今一笔糊涂账。比较有说服力的猜测,一说是为了给被越南"志愿军"打得溃不成军的红色高棉减轻战场上的压力,另一说是邓某为了在国内清除异己力量,唯一能肯定的是,那不是为了保卫国家主权和领土。

当然,每个国家在发展的道路上都会有困难、麻烦。可是从中国逢九的大事件来看,中国所有的困难、麻烦,没有一件是历史遗留下来的,都是起源于60年前的1949,百分之百是执政党在和平时期一手制造出来的,套用一句时下流行语,"折腾"!这在世界上绝对是独一无二的。

毛泽东时代搞抓革命促生产,党管革命,国务院管生产。这个格局到现在其实并没有多大的变化。但凡党的最高领导人,一定是要有"抓革命"的经验,无论这个"革命"怎么变换名称。江在六四前夕被选中进京接班,不是因为他有任何搞生产的经验,而是作为上海市委书记果断的"处理"了"导报事件";胡能被"放心的"隔代指定为接班人,不能不说和89年六四前在西藏的镇压有相当大的关系。至少到现在为止,国务院系统主要从事"生产"的领导人中成为中共党魁的还没有过先例。目前在"第四代"领导集团的最后一任期间,属于"第五代"的只有习近平和李克强两人。在这个6521工程中挂帅,也是为了积累一些政治上"折腾"的经验,否则,党是不放心的。

党本来就是折腾别人的,不过今年不一样了。中共政法工作提出,"以前叫敏感期,今年应为‘敏感年',即从年头到年尾政法战线都是一级战备",显然以前的折腾现在都反过来"折腾"中共了。中国人对此有个说法,叫"现世报"。



 
看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