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僧自尽 传数千藏人与警察冲突

发表:2009-03-22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西藏流亡政府表示,大陆青海省玛沁县拉加寺(Ragya)僧人扎西桑波(Tashi Sangpo)因不堪中国军警严厉管控,今天被迫跳进黄河自尽后,约4000名藏人与中国警察发生冲突。

位于印度西北山城达兰萨拉的西藏流亡政府引述可靠消息人士的话说,跳河自尽的扎西桑波25岁,曾于本月10日"西藏抗暴纪念日"当天,与其他人将拉加寺大经堂屋顶上的中国国旗拿下,并换上西藏流亡政府的雪山狮子旗。结果引来大批中国警察,对拉加寺进行严密管控。

西藏流亡政府说,中国警察今天下午对扎西桑波等拉加寺僧人的僧舍进行搜查时,发现很多西藏流亡政府旗帜和有关西藏独立的传单和照片。搜查事情发生后,扎西桑波不愿被逮捕,于是藉口出门,跳下寺院附近的黄河里自尽。

流亡政府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札西桑波自尽后,约4000名藏人群起示威,高举西藏流亡政府旗帜并呼喊"西藏独立"和"达赖喇嘛万岁"等口号,与中国警察对峙,当地情势险峻。

由于中国安全当局封锁大陆藏区,不容外人及媒体进入,流亡政府的这项消息无法获得其他方面证实。

另据西藏流亡政府外交与新闻部昨天发表声明表示,据不完全统计,自去年3月10日大陆藏区爆发反中国动乱以来,直到今年1月31日间,共有5600多藏人遭到中国政府的监禁和拘捕;290名藏人遭判刑;220名藏人不幸死亡。

声明说,死者当中已证实身份者有107名藏人;另有1294名藏人受伤,以及超过1000人失踪或下落不明。

但是中国官方指出,只有1317名藏人被监禁和拘捕 ,76人被判刑、19人死亡、623人受伤,伤者包括241名中国警察,无失踪情况。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