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问一声,“八条人命”的事情怎么样了?

作者:戴梦葵 发表:2009-04-13 0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轻轻地问一声,俄罗斯军队击沉中国商船"新星号"导致八条人命逝去,这事情现在怎么样了?有个说法吗?

提高点嗓门再问一声,1856年帝俄趁第二次鸦片战争之际,强迫清政府签订《瑷珲条约》,割我黑龙江以北、外兴安岭以南共计60余万平方公里,这事情现在怎么样了?有个说法吗?

义正言辞地再问一声,1860年帝俄以"调停有功"的名义割我乌苏里江以东40余万平方公里,这事情现在怎么样了?有个说法吗?

厚着脸皮再问一声,1864年帝俄强迫清政府签订《勘分西北界约记》,割占巴尔喀什湖以东以南44万平方公里,这事情现在怎么样了?有个说法吗?

不识抬举地再问一声,1904年-1905年,俄日跑到中国境内打了一仗,造成平民伤亡两万人,财产损失折合白银6千900万两,这事情现在怎么样了?有个说法吗?

很不知趣地再问一声,1917年、1919年苏俄政府两次声明废除一切帝俄政府与中国签订的不平等条约,结果怎么不见废除还继承了帝俄在中国东北和外蒙的势力范围,这事情现在怎么样了?有个说法吗?

没完没了地再问一声,1921年苏俄的红军跑到中国境内和白军交战,打内战居然还跑到别人的领土上,打完后赖在外蒙古不走,这事情现在怎么样了?有个说法吗?

义愤填膺地再问一声,1929年中东路事件,苏联侵入中国东北打死打伤2000余名中国士兵,还强占我黑瞎子岛,2008年才恩赐式地还我一半,另一半怎么样了?有个说法吗?

怒火中烧地再问一声,1944年,苏联把原属中国外蒙古的唐努乌梁海并成自己的一个"图瓦共和国",这事情现在怎么样了?有个说法吗?

咬牙切齿地再问一声,1945年苏联以外蒙古独立换取了进攻早已是丧家之犬的关东军,最终实现了多年来老沙皇、新沙皇在中国的脊背上放一块巨石的梦想,这事情现在怎么样了?有个说法吗?

声嘶力竭地再问一声,1969年苏联出动直升机和坦克开进中国新疆的铁列克提地区围杀中国一支边防支队数十人,这事情现在到底怎么样了?到底还有没有说法?

撕心裂肺地最后问一声,从帝俄到苏俄到苏联再到俄罗斯联邦,频频无视我主权,无视我中国人的生命,这一系列事情到了最后还有没有说法?

有人说,你这是纠缠历史,煽动民族主义情绪。我想说,咱不就是一个民族主义情绪大国吗?还需要我煽动吗?我们能为两个破水龙头群情激愤,我们能为一对穿和服的母女口诛笔伐,为什么不能为几百万平方公里、成千上万鲜活的生命喊冤叫屈?

本不想提这些事,诚然纠缠历史还有许多国家伤害过我们,我们纠缠不完。但为什么我偏偏要提俄国?因为我发现中国的一些人就喜欢纠缠历史,可他们却是选择性地纠缠,选择性地铭记,选择性地仇恨又选择性地淡化,选择性地遗忘,选择性地友好。

天天高叫"要有血性,要挺起中国人的脊梁"的人,你的脊梁呢?你把上述的事情都给我一个说法,再谈什么破水龙头、和服的问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转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