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终於有官员"脱"了

作者:关敏 发表:2009-04-20 0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关敏综合报导】在今年两会,一位省部级高官在回答记者关於官员公布财产的问题时,反问了一句:"为什麽老百姓不公布财产?" 为此一幅时事讽刺漫画蹿红大陆网坛掀起顶帖狂潮,这幅名为《脱吧!到你了!》的漫画被4000多个网站转载,其中在凯迪论坛持续18天跟帖不断,回帖达到4180页,点击量超过239万。创下国内网坛历史记录的狂潮。

网民们争相在网上公布财产为公仆做榜样,数十位网友在网上公布个人财产状况,从月收入到房产,从存款到股票,从电视大小到女友数量,全部在网络上公开。以回应这位最牛反问的高官"为甚麽不公布老百姓财产"的质问。

4月19日博讯网刊登了争取成为第一位「脱」了的官员:广西北海市银海区银滩镇白虎头村委主任许坤。他说:"看见'脱吧,到你了!' 的漫画成为热帖,看见这麽多线民要求就是没有一个官员敢站出来公布自己的财产,突然想到,自己不就是个官吗?虽然是村官,但村官也是官呀!想到这里,就产生了公布财产的冲动。想做就快吧,趁自己还是个官的时候站出来吧,说不准就成了全国第一个公布自己财产的'官员'。"

而许坤已於4月7日遭"开除党籍" ,原因是"我确实在不少方面没有和上级保持一致。" 其"罪证"包括:2008年底,我执行村民代表大会决议,对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征地行为向国务院申请行政复议。 2009年3月叫我签字领集体资产的拆迁补偿款,由於村民代表大会反对,结果没有签......等等。

此一文章在网路上引发了诸多的讨论,凯迪论坛有网民感慨的表示:「我看见红色已渐渐浓重,变得越来越黑。」也有网民表示许坤被开除党籍的事件充份显露出中共体制内容不得异类的表现。美国中文在线更有网民以「要纯洁贪官的队伍,就要开除这种"害群之马」来讽刺此一事件。

附许坤所留个人资料

许坤,男,1974年6月20日出生,现住广西北海市银滩区银滩镇白虎头村委西路30 号,於199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8月当选为白虎头村委主任,现有财产如下:

物品 数量 证号 价格(元)
摩托艇 1台 桂北22081 20000.00
电脑 1台 2500.00
电脑台 1张 120.00
手机 2台 1000.00
电动车 1台 800.00
电视 1台 500.00
戒指 1个 1000.00
项链 1条 1500.00
音响 1套 600.00
木沙发 1套 300.00
床 1张 700.00
衣柜 1个 800.00
床头柜 2个 800.00
存摺 1本 GX05761147 3007.27
银行卡 1张 456351260099473228 无馀额
债权 500.00
债务 60000.00
工资(月薪) 1000.00
存摺 1本 GX05760040 3544.05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