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村官公布个人财产:两天后被上级开除党籍

发表:2009-04-25 0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西北海银滩镇一名民选村委主任,三月底在互联网公布个人财产,两天后被镇党委开除中共党籍,理由是不执行指示,而村支部一致认为镇党委所说的不是事实,本台致电当地镇政府,官员则避谈村官公布财产一事。

本台上月曾报道,有大陆民众要求省长公开个人财产,并在自由论坛征集签名,由于当局封锁统计名单的网页,民众需要使用破网软件才可浏览,因此自3 月22日开始截止本周三,签名人数只有126人。而网民对于这种加强监督制止贪腐的措施,深表赞同。然而有个基层干部主动公布个人财产,几天后被却被上级开除中共党籍。

广西北海市风景区银滩镇白虎头村委主任许坤三月底在猫扑网发帖《带个头吧,趁我还是"官"时公布自己的财产》,他公布的清单共19项资产,包括电脑一台2500元、每月收入1000元,最贵的是一艘价值两万元的摩托艇。总值近4万元,但算上欠下的6万元,许坤还负债2万多元钱。他在帖中称,他可能是全国第一个公布自己财产的"官员"。

但不料,两天后被镇党委开除党籍,理由是不执行村委会和村党支部决议。记者星期五联系到当事人许坤,他表示不服:"因为他要开除我的党籍,第一个,要征求我们支部会的意见,他没有开过(支部会),也没有征求过意见,第二个,银滩镇开除我,也没有这个理由,应该是县一级(党委)才有权力开除我党籍,不符合党章规定"。

记者致电中共银滩镇党委书记周善军,但对方接电话后又马上挂机,记者于是致电镇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吴扬伟。

记者:问一下关于许坤的事情,他被开除党籍。

吴书记:你是哪里?

记者: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

吴书记:记者你来这里采访吧,电话里怎么说得清,电话说不清楚。

记者:听说党章规定县一级政府才可以开除一名党员。

吴书记:好谢谢你,到我们银滩来说吧。

许坤对被开除党籍是否与公布个人财产有关,不愿联想。不过,据该村高姓村民表示,事实上,公布财产两天后被开除:"30号好像公布两天之后,4月2号开会开除他,一个是补偿款问题,他不签,一个是他公开财产的问题,两个问题"。

对于公开个人财产,许坤认为是他个人的决定:"我公开我的财产那是我的意见"。

记者:您为什么要公布个人的财产?

许坤:因为我在网上看到一个帖,我觉得那样挺有意义的。于是我在那里公布我的财产。对推动社会民主是肯定。

对许坤此举,除少数人指其为了出名,绝大多数持赞赏态度,同时也期待更多"好官"向百姓公布个人财产。

许坤是否属于"好官",村委会一名党员表示:"党员开会的时候,好多人都不同意的(开除他),村民代表也不同意"。

许坤表示,村委会指他不执行"两委会"(村委会、村党支部)决议,上级领导说他不能和上级保持一致,阻碍银滩的拆迁工作。

村民表示,去年该镇向村民提出的征地补偿,每亩地两万多元人民币,村民认为补偿太低,拒绝签署协议,而许坤也拒绝在协议上签字。

许坤在网上发文承认,确实在不少方面没有和上级保持一致。去年底,他执行村民代表大会决议,对广西政府的征地行为向国务院申请行政复议。今年3月,上级叫他签字领集体资产的拆迁补偿款,由于村民代表大会反对,结果没有签。这样一来被镇领导指令交出村委会公章。

村民赞扬许坤是个维护村民权益的好"村官",在去年的选举中,全村两千多张选票,他获得六成以上,村民表示:"去年选举的时候,全村大部分人都支持他,有一千多人左右投他的票,超过了60%了,他维护村民的利益嘛"。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