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沈阳获五一奖章 为谁树立榜样?(图)

作者:崔秋雷 发表:2009-05-02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过层层选举、推荐、申报等程序,小沈阳成为沈阳市总工会表彰的艺术传播领域"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据沈阳晚报)

按说,谁获得了"五一劳动奖章"跟咱老百姓没啥直接关系,因为咱老百姓既没参加此项评选的投票,也实在不清楚到底该向奖章获得者们学习什么。但是,小沈阳获得了"五一劳动奖章",咱就不能不说道说道了,小沈阳可是笔者及家人十分喜欢的二人转演员,他给全家带来了快乐。

据称,沈阳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各级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都应当是领风气之先者,是社会的楷模。也就是说,总工会那可不是闲着没事儿找事儿干,才搞"五一劳动奖章"评选活动的,总工会可是想通过"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为社会树立楷模呢,啥是楷模呢,就是为大家伙儿树立一个可以学习的榜样呗。

但是,笔者思来想去,也没想明白自己到底要向小沈阳学习什么?学他为人民群众生产制造快乐吗 ,咱也不具备这个艺术天赋啊,学他从小吃苦耐劳、一心追求表演艺术吗,咱压根儿走的也不是那条道儿啊,学他努力奋斗、时刻准备着,一旦机会来了就要狠狠地抓住吗,可是中国毕竟只有一个"赵本山",另外不是谁都有好命能够上春晚一步登天啊......

看来,笔者跟很多人一样是没法向小沈阳学习的,因为他的成功根本不具备可复制性和可参考性。但小沈阳获得"五一劳动奖章"还是给大家一个宝贵的启示,那就是在中国只要你能够在某一个领域某一个方面获得成功,那么名利双收是很容易实现的,到时候各种机构都会纷至沓来,央求着要给你荣誉给你光环给你金钱。而那些天天充当劳动第一线的劳动者们,比如一直为社会做贡献的最吃苦耐劳的中国农民,可能永远都不会与"五一劳动奖章"挨上边。原来,"马太效应"在中国被演绎的绝妙至极。

末了,笔者又想起来了总工会那位负责人所说的,"评先选模必须严格进行社会责任审查,把对职工的责任、对国家的责任、对生态环境和社会公益的责任的担当情况纳入审查考核内容,确保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队伍的先进性。"笔者纳闷了,同样是中国公民,差距怎么这么大呢啊,看看人家为社会、为国家担当了多么大的责任,为生态环境和公益事业做出了多么大的贡献,我们真是惭愧至极啊,算了,以后不要再提什么"五一劳动奖章"了,等自己牛B了,成功了,自然而然就靠近闪闪发光的各种奖章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