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铁匠: 请中国政府善待朝鲜难民(图)

发表:2009-05-03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方美善曾是北韩茂山矿产宣传队的女演员,她的丈夫于2002年饿死,此后她和子女一起逃出北韩,但多次遭到人口贩卖。后来她被中共警方抓到并被遣送回北韩,在收容所里遭到了拷问。然而方美善在2004年再次逃出北韩。方美善还证实说,像自己一样逃到中国的一个21岁女性在有身孕的情况下被强制遣送回北韩后,因拒绝堕胎,最终被杀害。方美善通过想说给奥巴马总统的话大声疾呼:"请不要让北韩女性在中国像动物一样被贩卖。请呼吁国际社会不要让人在监狱里受到不人道的待遇。"

每年都有大批朝鲜难民偷越边境逃往中国,这些人被称为"逃北者"。绝大多数逃北者是为了找到食物而来到中国的。从1995年开始,因为经济政策上的失误和自然灾害,朝鲜发生了严重的饥荒。直到现在朝鲜都没有摆脱饥荒的威胁。据估计,至少有200万朝鲜人在饥荒中饿死,约占朝鲜人口的十分之一。具体数字无从考证。因为金正日政府不允许国际人权组织进入朝鲜实施人道主义援助,也不会让外国游客看到饿死或濒临死亡的人。在朝鲜,能让外国游客去的地方已经是朝鲜最好的地方了。可是外国游客所看到的朝鲜人中除了极少的有特权的人,比如外交人员、保安人员、翻译,看不到个子高的人,也看不到皮肤白的人,更看不到一个胖子。士兵在朝鲜已经是优先供应粮食的,但几乎所有的朝鲜士兵都又黑又瘦又小。可以想见朝鲜的普通百姓饿到了什么程度。

逃北者白楚松介绍他当年来中国的原因说:"我离开朝鲜来中国的时候,并不在乎在中国是否赚到钱,我就想在中国有饱饭吃。因为我听说在中国只要找到工作,至少他们会给你吃饱。在朝鲜生活太难了,这是我离开朝鲜的唯一原因。从一九九八年的春天到秋天,根本没有粮食吃。我们只能靠野菜和青草度日。我有妻子、还有两个儿子,大的叫楚武,小的叫楚明,但除了楚明外,他们都饿死了。一九九七年,我们村饿死了整整七十人。"  
  
逃北者金姬淑介绍朝鲜大饥荒的情况说:"饥荒是一九九五年开始的,一年以后,每个村每天都饿死几个人,政府根本不发救济粮,即使有时有点儿救济,也根本就是杯水车薪。我的婆婆一九九六年饿死,我的丈夫一九九七年饿死,一九九八年,我唯一的儿子也饿死了,他当时是二十六岁。现在我在韩国吃饭的时候,每当想起我那些饿死的亲人们,就难以下咽。"

老百姓饿的奄奄一息,朝鲜最高统治者金正日又在干什么呢?

1998年,金正日下令订购200辆S级奔驰车,每辆价值10万美元,金正日的这笔大订单把奔驰公司的代表都给吓呆了。要知道2000万美元可是当年联合国承诺援助朝鲜总额的1/5。如果把这些钱用来购买粮食的话,可以挽救多少饥民的生命?2001年金正日在访问俄罗斯的火车上用银筷子吃着龙虾,喝着从巴黎空运来的美酒。他在专列旅行途中,每餐也要上20道菜。金正日宁愿把钱用来过奢侈的生活,也不愿意购买粮食来挽救朝鲜人民的生命。在他眼里,朝鲜人的生命远不如自己的享乐来得重要。更令人发指的是,金正日甚至挪用国际上对朝鲜难民的人道主义援助来增加军费,搞核试验。眼睁睁看着老百姓饿死也要穷兵黩武地研发核武器。金正日这个独裁者真是毫无人性可言。

于是,为了生存,大量饥饿的朝鲜难民偷偷越过中朝边界来到了中国。中国这边很多老百姓都是朝鲜族的,他们看到自己的同胞那么惨很同情,给了逃北者很多接济。但朝鲜军警对外逃的人非常残酷。延边朝鲜族的人说,一开始军警抓到试图逃离边境的朝鲜人就直接枪毙,但是因为跑的人太多了,不能老枪毙,就把抓到的人,用铁丝把脖子下的锁骨穿透,一串拖回去。这引起了中国政府的抗议,说这样实在太侵犯人权,太不把人当人看了。以后朝鲜军警就用绳子把老百姓捆回去,有时候也用铁丝把手穿透拖回去。

有些被军警抓回去的朝鲜难民会以"叛国罪"被金正日政府枪毙。为了震慑其他试图逃离朝鲜的国民,被军警抓回去的朝鲜难民甚至会被当众枪毙。即使侥幸不被枪毙的朝鲜难民也会被送进劳改营。普通老百姓已经饿到了宁愿冒被军警抓回来枪毙的危险也要逃离朝鲜,作为"政治贱民"的劳改犯的情况就更糟糕了。

一位从朝鲜逃出来的金先生描述了朝鲜劳改营的状况,他在一座劳改营里被关了十一个月。在22个与他同时被送进劳改营的人中,只有他和另外一个人活了下来。金先生说,在寒冷的冬天,那些冻死、饿死的犯人,尸体一堆堆地被抛在卡车里,很快就被大雪覆盖。随着春天到来,天气转暖,这些尸体上的肉开始从骨头上剥离下来。有的犯人因为饥饿全身严重浮肿而死亡,有的犯人被狱卒殴打致死。一位后来逃到韩国的朝鲜劳改犯说,在富裕的韩国,没有任何佳肴比他在朝鲜劳改营里捉到的老鼠可口。可以想象劳改犯们饿到了什么地步。

尽管明知朝鲜难民被遣返后往往会被关进劳改营遭受酷刑虐待,甚至会被处决,但是中国政府为了讨好朝鲜金正日独裁政府,不顾朝鲜难民的死活把他们强制遣返。中国政府驱逐帮助朝鲜难民的国际人权组织,关闭为朝鲜难民提供庇护的基督教教堂,甚至设置奖金鼓励中国人举报躲在中国的朝鲜难民。这完全是在充当金正日独裁政府的帮凶,把朝鲜难民往鬼门关里送。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为中国政府这种没有人性的行为而感到羞愧难当。我感到自己愧对朝鲜人民,因为我们的政府帮助金正日这个暴君维持他的残暴统治。

半个世纪前,几十万中华儿女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保住了朝鲜的金家王朝。可怜那些死在异国他乡的中国士兵永远也不知道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捍卫了一个毫无人性的独裁政权!现在的朝鲜人民连生存权都没有了,百分之十的人在饥荒中饿死。金正日独裁政府还要挪用国际上对朝鲜的人道主义援助来制造核武器。看到朝鲜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不得不令人怀疑那场牺牲了几十万中华儿女生命的抗美援朝到底是"解放"了朝鲜人民还是把他们送进了人间地狱?中国每年无偿给金正日独裁政府那么多援助,到底从中得到了什么好处?在朝鲜课本中,打败联合国军完全是靠金日成的英明领导,根本不提志愿军的贡献。走进三八线附近开城的朝鲜战争纪念馆,中国游客会因为看不到志愿军在这场战争中所起的作用而感到惊讶。文革中,中朝交恶,金日成甚至下令捣毁志愿军烈士陵园,将烈士碑统统打烂,包括毛岸英的大碑也被砸得粉碎。1993年9月24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国际奥会第101次会议上,北京和悉尼角逐2000年第二十七届奥运会的举办城市,票数相差无几。在这关键时刻,却由于朝鲜把票投给了悉尼,使北京申办失败,从而使中国人的奥运梦延后了8年。中国每年都用火车将大量援助物资运到朝鲜,可金正日政府甚至会把装援助物资的火车车皮都给扣下来,真可以说是无赖到了极点。

中国政府为反人类的金正日独裁政权撑腰,除了浪费纳税人的血汗钱和败坏自己在国家社会上的声誉外还能得到什么?希望中国政府不要再屈服于金正日流氓政权的淫威,继续做强制遣返朝鲜难民这种伤天害理要遭天打雷劈的事了。我恳请中国政府立即停止强制遣返朝鲜难民,按照中国签署的《关于难民地位的公约》给于逃到中国的朝鲜难民人道主义援助,就算无法让他们留在中国,也应该把朝鲜难民送到愿意接受他们的第三国。这才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政府所应有的举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纵览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