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政法系被抓 胡锦涛撑腰?(图)

——周永康政法系被抓 黄树贤力作 胡锦涛撑腰

发表:2009-05-04 1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树贤是胡锦涛的团系重臣。

陈绍基、王华元被查,是中纪委副书记黄树贤的力作,后面有胡锦涛撑腰。黄树贤的地位则在中纪委上升,未来取代何勇之势。

2009年4月初,北京中纪委办公楼,有一个人正在做的工作成了几天后广东省、浙江省官场的两颗炸弹:立案调查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浙江省委纪委书记王华元。

纪委同时宣布对两名正省部级官员双规,是前所未有的大动作,陈绍基是广东省近三十年来被双规的最高级别官员,王华元则是首位被双规的省委纪委书记。

主抓此事的人叫黄树贤,是胡锦涛的团系重臣,曾是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2001年从江苏省监察厅厅长任上升为监察部副部长,2007年10月再升任中央纪委副书记。

黄树贤在中纪委中分管八室和人事,八室的职责范围是涵盖华南地区反贪,像湖南、广东、广西和海南,都归该室管辖。

当然,此案是胡锦涛亲自批示,何勇指挥查办的,牵涉的背景远不止外界传闻的只是黄光裕案,后续的故事尚难预料。

黄树贤在最新一期的《求是》杂志撰文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秉公执纪,敢于碰硬。不论是谁,不论职务多高,只要搞腐败,就要一查到底,依纪依法予以惩处。

*******

北京前经济学周报副主编高瑜认为,这一波整顿应该是雷声大雨点小而已。她说:肯定贪腐的问题要不断的揭发出来,但是它(当局)要从大局出发,我不相信中共是真正的要反腐败,今年是什么年头哇,这么敏感,以维持、扩大、巩固它的权力是第一,反腐都是为这服务的,如果你把它反腐败看得很认真,说有什么新动向,要搞什么大案要案了,或者要把政法系的贪污腐败肃清一下了,这都是人们的理想化。(自由亚洲)




来源:收拾广东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