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留学与移民 应该如何选择专业

发表:2009-06-17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围绕澳大利亚留学与移民的各种政策变化一直是众多赴澳求学的学生和家长最为关心和关注的问题。特别是面对金融危机,澳洲政府也在陆续调整移民政策,在新的形势下,如何选择合适自己又方便移民的专业才能更具有竞争力呢?资深顾问提供以下几个建议:

一、 明确留学目的

澳洲长期以来作为很多留学生的首选留学国家,这主要是因为澳洲长期宽松的移民政策,这使得很多留学澳洲的学生有机会可以拿到澳洲身份,可以自由选择在中国或者是澳洲工作、生活。再加上高质量的教学背景、合理的留学费用、安全的学习环境、舒适宜人的气候、和中国几乎没有时差等优势吸引了大批的留学生前来求学。

学生们在决定出国继续深造,考虑选择什么样的国家的时候,不妨根据自己的情况结合每个国家的优势来综合考虑,明确自己的留学目的:是更倾向于读完书拿到当地的身份;还是主要想读一个自己更喜欢的专业,移民之后再考虑呢。有了明确的目的,在选择专业时就不会无所适从,左右摇摆了。

二、目前澳洲最紧缺的职业

理论上来讲,只要在澳洲移民局公布的职业列表上属于60分的职业,在澳洲读书满2年,语言达到一定的要求,都是可以申请免工作经验的技术移民的。像大家都熟知的会计、工程、IT、护理、翻译、社区福利、教育、汽修、厨师等等。

但是其实想留在澳洲有很多种方式,学习一个60分的专业是一条途径,另外如果不学习60分的专业也不是一定就移民不了,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全面考虑,我们也会在给你指定留学计划的时候考虑每个学生的需求和兴趣,给出最适合你本人的留学规划。

为了应对金融危机,使得引进的技术移民更符合澳洲本国经济发展需要,澳洲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新的移民政策,但是对于在澳洲读书的海外留学生依然实行毕业免工作经验即可申请移民的优惠政策。所以想去澳洲读书的同学们不用特别的担心,那么目前新的形势下,哪些专业是澳洲最紧缺的呢?这里面包括:会计、工程、IT、护理、药剂、牙医等专业。

对于一些需要注册资格证书才能工作的职业,比如:教师、律师、医生、护士等这类专业,建议同学们从本科开始读,一般像这样的专业,绝大部分都是在本科阶段会得到最系统全面的学习,毕业的时候就可以申请到相应的注册资格。所以请同学们特别是现在高中在读计划去澳洲读本科的同学们在选择本科专业的时候要特别注意。

总结:

第一,要确定的是你的留学目的,是为了继续深造,在自己所学的领域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还是为了通过学习能够有机会留在当地。

第二,确定了这个问题后,接下来需要考虑的就是自己专业背景和计划要读的专业是否有关联,一般来说我们不太建议本科国内毕业的学生出国选择一个和自己所学完全不相关的专业,这样无论从你学习难度到之后毕业求职都不是一个特别好的选择。除非你自己明确国内所学并不是你真正感兴趣,将来也不会从事这方面的工作。

第三,需要同学们慎重考虑的就是将来的就业问题,所有的学习最终都将体现在你的工作中,所有的学习也都是在为你将来的就业打基础,在充分考虑自己兴趣的同时,请认真考虑就业这个问题。

留学是一件大事情,小小的决定将有可能改变你整个人生的轨迹,希望大家都可以有灿烂的未来。在选择学校或者专业的问题上有任何的疑问,都可以随时和我们联系,我们也非常乐意帮助大家顺利的完成自己的梦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