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玉娇事件是一次高级策划(图)

作者:网而论道 发表:2009-06-17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邓玉娇事件,现在可以很清楚地说,是一次高级策划,目的就是转移64二十周年的视线,并给广大小右一次精神胜利,同时还可以缓解金融危机对社会造成的震动,可谓一箭三雕。

64二十周年,海外民运和西方社会,要大肆纪念,动作也很大,比如到世界各地建立六四二十周年纪念组织,披露新材料,美国政府也加以配合披露很多据说过去保密的资料,等等。

为了化解这个声势,邓玉娇事件就恰到好处出现了。

邓玉娇事件首先是进行全国性网上炒作

请注意,仅仅是网上炒作,针对的是中上阶级。

要知道八九以后,党的宣传方针就是两条腿走路,对待中上阶级一条腿,对待广大中下群众一条腿。

对中上阶级,主要战场是网络和海外媒体,主要策略是:

在对付知识分子的民主诉求方面,一方面采用暗示的方式肯定他们的民主诉求和民主的历史方向,但在具体如何实现民主的道路问题上,把他们引导到缘木求鱼、南辕北辙的方向上去,把他们限制在非暴力、理性和平、坚持民主法制原则的框架内,也就是肯定共产党合法性前提下,可以采用传统几千年来的进谏、讽喻、抨击时弊、指责贪官等手段。

在对付反对力量方面,一手是彻底抹黑毛以瓦解毛派反击,一手是彻底否定革命路线,以防止革命力量出现。

而对于底层群众,主要战场依然是传统媒体电视报纸杂志,主要策略是依然肯定毛,保持过去在群众头脑中已经确立的共产党的历史合法性。

从策划角度,这个事件具备了吸引眼球的各种要素,也切中中上阶级的不满心理。

但仅有这些还远远不够,因为现在的人们早已麻木。所以,为了激起关注,这次策划有两个关键点:

第一个是,在此事件中邓玉娇可能遭遇的悲惨命运被不断强化和展示,这样就等于在人们眼皮底下公开展示进行一个正在进行的罪恶和即将发生的惨剧,这是人难以忍受的。于是使得人们可以被迅速吸引到对邓玉娇命运的关注中来。事实上,大多数人对邓玉娇事件的关注,并不是因为什么贪官的无耻,官场的黑暗,而主要是出于对邓玉娇可能遭遇惨剧的关注。

这也是这次策划最成功之处,因为一般的反抗杀人、杀官,已经难以引起人们高度关注,只有当事人活生生在人们眼前的不幸预期,才会引发人们高度的关注和愤怒 --即使已经麻木不仁的人群,而这种关注和愤怒被激发得越高,策划就越成功,因为事后人们的成就感会越强,满足感也会越高。

第二个就是cctv和人民日报的介入。这是一个点睛之笔。cctv和人民日报的介入意味这次事件性质的升级,可以触动人们的敏感政治神经,而引发更高的关注度。

而cctv和人民日报介入的分寸又是经过精心策划的,他是低调的,能够给中上阶级发出一个信号即可,同时又不会影响到cctv面对的主要受众--最广大的群众,不会把他们吸引过来。

同时调动各种手段,确保成功完成一次全国性的炒作,这充分体现了集中力量打歼灭战,不打无把握之仗的一贯思想,可见这方面功力之炉火纯青。

这当中,猫眼的屠夫兼程赶往巴东、北京律师兼程赶往巴东、各种人士签名上书之类行动,都是策划的一部分。

这些人,或者属于被指使,或者属于个人行为,那都不重要。只要你的行为是符合策划要求的,就可以进行无人干涉,而不符合的,自然会被受到干涉被制止和封杀。

策划就是不但要使用自己直接控制的资源,还要能调动自己不直接控制的资源,这样效果更好。

等到事件被充分炒热,已经达到目的以后,又来个全国删贴。而其实,全国既然已经炒热,该知道的人都已经知道了,再删贴还有什么意义?何况还有qq群、skype、还有翻墙软件,丝毫不会妨碍关心的人们继续保持关注。

但这是一种良好的掩护行为,可以掩盖政府在背后的面目,让大家觉得政府是反对这件事的,大家触到了政府的痛处,从而获得正义感和力量感,给大家一个初步的精神胜利。同时也可以很好掩护那些假面媒体--猫眼、天涯、南都等高级五毛,让大家觉得他们是正义的媒体,是争取民主自由的喉舌,而对其保持信任。

事实上,凯迪、天涯、南都,都是党办的。国内所有媒体,都在党的严密监控下。这种全国性的炒作,如果没有中央统一的部署,是不可能进行的,各地的网管就会自觉控制。网上网友个别发布的事件有无数,但都难以造成社会影响力,因为都受到控制,只有那些当局需要炒作的事件,才会成为网络舆论焦点,占据网络舆论阵地主体地位。

最后是完美的结束:

邓玉娇被判有罪免处,关心邓玉娇命运的人,可以松一口气了;

五毛们则有了歌功颂德,欢呼进步的话语材料,又可以感言中国进步了;

而小右们则可以被灌输这是一次重大胜利,而获得精神上极大满足,并继续对中国的民主改良事业保持希望,乐此不疲。

而重量级的五毛--猫眼老大、笑蜀等,也及时出现,发表感想。这些大佬平时神龙见首不见尾,保持神秘感,这样,一旦现身,就可以获得高的关注度。他们一方面继续保持对现有体制的批判姿态,保持住自己民主代言人的角色,然后充分肯定这次事件的成功和社会进步意义,进一步强化小右们的成就感和希望感,好继续在猫眼、南都、08宪章的旗帜下为民主事业奋斗。

而主流各大媒体,也紧接着发布出狱后的邓玉娇感言"心存感恩欲回报社会 不打算上诉。"

可网络搜索。下面是新华网新闻"邓玉娇称心存感恩欲回报社会 不打算上诉"http://news.eastday.com/c/20090617/u1a4442062.html

--大团圆结局收场。
(全文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