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专栏】 渔家傲·赞新唐人中国舞舞蹈大赛(图)

作者:明珠 发表:2009-06-19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静怡

恰似芙蕖含露绽
天香浓郁寰中散
引领流风归至善
云韶伴
长空万里清晖璨

宝袜纤腰翩旋转
雄姿掣电儿郎健
探海翻身原地串
勤历练
洪扬神韵奇功建


注释:

1.天香:芳香的美称。李白《庐山东林寺夜怀》:"天香生空虚,天乐鸣不歇。"明·田汝成《西湖游览志馀·偏安佚豫》:"宫姬韶部,俨如神仙,天香浓郁,花柳避妍。"

2.流风:原指前代流传下来的好的风气;出自《孟子·公孙丑上》:"(武丁)其故家遗俗,流风善政,犹有存者。"唐·薛曜《正夜侍宴应诏》:"酒杯浮湛露,歌曲唱流风。"本诗借指中国古典舞的风格。

3.云韶:黄帝《云门》乐和虞舜《大韶》乐的并称;后多用来泛指美妙的乐曲。《晋书·潘尼传》:"如彼和肆,莫匪琼瑶;如彼仪凤,乐我云韶。"唐·王涯《汉苑行》:"二月春风遍柳条,九天仙乐奏云韶。"

4.宝袜(音末):即腰彩;古代女子束于腰间的彩带。唐·徐贤妃《赋得北方有佳人》:"纤腰宜宝袜,红衫艳织成。"

5.探海翻身原地串:舞蹈大赛的两个自选动作,女子组的"慢探海翻身";男子组的"原地串翻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