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蒋介石与毛泽东的一个比较

作者:周亚辉 发表:2009-07-17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 传统比较法与现代比较法

中国民间的传统比较法是以福禄寿等个人利益指标来衡量一个人的成功与否的。现代比较法则把一个人对社会的贡献大小作为衡量其人生成功与否的重要指标。我认为,在衡量政治人物的成功时,应以对社会的贡献为主要指标。

二, 用传统方法比较蒋介石和毛泽东

寿,毛泽东只活83岁,蒋介石活了88岁。毛泽东在寿命上输给了蒋介石。

禄,毛泽东和蒋介石分别当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华民国的头号政治人物。但毛泽东只当了27年(1949~1976),而蒋介石当了48年(1927~1975)。有人说,1949年后,蒋介石退守台湾,不算数。我要说的是,国际社会不接纳中共和毛泽东,直至1971年底中共才被允许进联合国,而这个允许进入还是毛泽东、周恩来大搞金钱外交的结果。而中华民国直至1971年底还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美国1979年才与中共建交,之前与中华民国维持外交关系。

福,毛泽东家六名近亲死于非命。毛死后,其妻江青侄子毛远新,近臣皆没有好下场。蒋介石的发妻死于日本人的轰炸。蒋死后,儿子蒋经国在台继承权位是众望所归。至今台湾人民仍怀念蒋经国先生,因为他在政治民主化和经济现代化方面对台湾有巨大贡献。

三, 用现代方法比较蒋介石和毛泽东

(一)毛泽东在搞共产痞子革命的过程中和取得政权后,至少导致一亿中国人民非正常死亡。而蒋介石并无类似纪录。

(二)毛泽东气量狭小,将刘少奇等一大批共产党干部整死。蒋介石宽宏大量,唯才是举。例如,阎锡山,李宗仁,冯玉祥曾发动中原大战攻打蒋介石,甚至险些炸死蒋介石。但他们被蒋介石打败后,蒋介石仍用李宗仁做副总统,用阎锡山当行政院长。

(三)毛泽东实行愚民政策,闭关锁国。蒋介石则励精图治,改革开放。

(四)毛泽东在中国复辟了帝制,断送了共和。蒋介石则力行宪政和三民主义。

(五)蒋介石保护私有财产权,而毛泽东则领导共匪杀人越货,霸人财产。

(六)毛泽东淫乱,而蒋介石不能称之淫乱。

(七)毛泽东直至56岁才窃据大陆。蒋介石英明神武,文武盖世,只有41岁就统一了大陆。有人会问,毛泽东把蒋介石赶到了台湾。我的回答是,中国人民不争气错误地接受了共产党的迷惑毒害。错不在蒋介石,而在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自己。

这些比较还可继续下去。我的结论是﹕毛泽东将遗臭万年,蒋介石则流芳千古。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讯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