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水域多个危化品集装箱仍未捞起(图)

发表:2009-08-12 2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日深夜在长江三峡大坝至葛洲坝水域发生集装箱落水事故。经查明,该轮8月3日在朝天门装载137个集装箱,其中24个为危险化学品集装箱。7日在涪陵装载内装榨菜的39个集装箱,目的地为上海。船舶行驶到事发的石牌水域弯道时,操作人员发现前方有泡漩,加速行驶,此时,船舶发生右倾,第四层、第三层部分集装箱落入江中。

掉入长江的62集装箱中,12个装有危险化学品,6个装有高锰酸钾,1个装有高锰酸钠,5个装有氢氧化钾。据了解,目前掉落水里的集装箱有3只被捞起,不过其中12只载有危险化学品,仍还下落不明。

事发后,宜昌市的给水已切断,但是星期二(8月11日)上午11时,已对一度停水的10万居民已恢复供水。

附氢氧化钾:

健康危害: 本品具有强腐蚀性。粉尘刺激眼和呼吸道,腐蚀鼻中隔;皮肤和眼直接接触可引起灼伤;误服可造成消化道灼伤,粘膜糜烂、出血,休克。

环境危害: 对水体可造成污染。

燃爆危险: 本品不燃,具强腐蚀性、强刺激性,可致人体灼伤。

危险特性: 与酸发生中和反应并放热。本品不会燃烧, 遇水和水蒸气大量放热, 形成腐蚀性溶液。具有强腐蚀性。



来源:看中国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