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的风水变化 (图)

新立56根民族擎天柱之后

发表:2009-10-14 1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是形容"共和国"民族大团结的,是歌女少将宋祖英的压轴歌曲,神7上天配的也是这首歌。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真是个富有诗意的美丽比喻。不过,共和国当真就有五十六个民族吗?未见。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是形容"共和国"民族大团结的,是歌女少将宋祖英的压轴歌曲,神7上天配的也是这首歌。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真是个富有诗意的美丽比喻。不过,共和国当真就有五十六个民族吗?未见。

什么叫民族?维基百科是这样定义的:民族指的是一群人觉得他们自己是一个被历史、文化、和共同祖先所连结起来的共同体。民族有其客观特质,这些特质包括地域、语言、宗教、或共同祖先,也有其主观特质,是指人们对其民族性(nationality,或译国籍)的认知和感情。百度百科则直接引用斯大林的定义:民族是"人民在历史上形成的一个有共同语言、共同地域、共同经济生活以及表现于共同文化上的共同心理素质的稳定的共同体(《斯大林全集》第二卷,人民出版社1953年版第294页)。如果严格的按以上定义,那么共和国其实没有五十六个民族,充其量也就十多个,而且回族也不能算成少数民族。

比如五十六朵花中的珞巴族,这个少数民族主要分布在西藏东南部,人口只有两三千人。藏族人称他们为珞巴,意思是南方人。珞巴族使用藏文,珞巴语属汉藏语系,信仰巫教,其实就是藏族的一个小部落,游牧民族中这类小部落可太多了。再比如赫哲族,这朵花主要分布在黑龙江、乌苏里江和松花江三江沿岸,第四次人口普查时才四千多人。赫哲族本来是满族的一个分支,赫哲族的语言属阿尔泰语系,满-通古斯语族满语支,通用汉语文字,信仰满族的萨满教,其实也就是满族的一个分支。五十六个民族的认定,大部分都属于这种生拉硬扯。按这种牵强的定义,汉族中的不同族群也可以分成若干民族,比如客家族,疍家族等等。

这五十六朵花是怎么认定的呢?据查,1953年的统计有400多个少数民族,都认定肯定也不现实,有的族群可能就是几十口人的大家庭,总不能因为服装特殊,口操方言,习俗不同就算一个少数民族吧?所以最初是在1954年,首先认定了(包括历来公认的)蒙、回、藏、满、维、苗、彝、壮等38个少数民族。后来在第二次人口普查时又认定了土家、畲、达斡尔、赫哲等15个少数民族,最后满足五十六这个数字的,是1982年的第三次全国人口普查,把本来就是民族分支的部落也算做民族,有点凑数了。为什么一定要凑成56?而不是57或55呢?我的哥猜是56即28X2,都是七的倍数,七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神秘的数字,以七为巧,八是中国民俗中最吉祥的数字,七八五十六,凑了个吉祥数,专制国家都这样,皇上或首脑金口玉牙一言九鼎,一拍脑袋,事情就这么定了。

还有一点,1982年是什么年头?正是邓小平春风得意的年头,中国封建大家庭最讲究什么呢?人丁兴旺嘛,邓小平是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但是别忘了,他是中国共产党的总书记,什么都可以改,共产党的专制不能改,慈禧太后后来也是讲改革开放的,但什么都可以洋务,祖制不能洋务。中国共产党的本质是封建主义的,骨子里讲大一统,这个大一统,康熙乾隆时都有过,邓小平要的也是这个,五十六个民族的共和国,不亚于康乾盛世,多气派啊!中共领导人和封建皇帝一样,登基后就要搞庆典歌乐升平,特别是和平时期,那更是劳民伤财穷折腾。众所周知,共产党里毛泽东是最能折腾的,从开国大典到十年大庆,到文革八次接见红卫兵,哪一次不是大把的花钱?毛泽东的接班人是黄鼠狼下崽一窝不如一窝,邓小平搞了1984大阅兵,江泽民搞了1989大阅兵,到胡锦涛这朝代,则搞了六十年大庆,应该说,这六十年大庆,是中共历代庆典中最铺张最浪费的一次。

别的不说,单说天安门广场的会场布置,专制社会的大型庆典,是要有会场布置方案的,这类方案都由专家设计。纳粹德国,就有专门设计庆典活动的工程师和艺术家,比如阿尔伯特·斯佩尔(Berthold Konrad Hermann Albert Speer),莱尼•里芬斯塔尔(Leni Riefenstahl)都是被希特勒重用的。中共这次为了凸显盛世,在天安门广场矗立了五十六根大柱子,是象征五十六个民族大团结的五十六根大柱子!每根高13米,重26吨,外壳是玻璃钢,内部为钢桁架,水泥基座,单根造价少说也要五十多万人民币,五十六根就是两千八百万。这个逢迎上意的谄媚之作,没疑问是由政治局领导决定的,没有任何民意参与,就和那个纪念堂一样,霸王硬上弓地插在人民广场上了。立五十六根大柱子,就能体现党的民族政策吗?就能安疆定国?就能平息东突?就算落实民族政策,也要与时俱进是不是?搞这套形式主义能解决什么问题?幸好才五十六个民族,如果是1953年统计时的400个民族,难道也要立400根柱子?立四百根柱子,天安门广场岂不成了桩基林立的房地产建筑工地?

这是谁的馊主意鬼点子?从表面上看,这个构思立意,大约源于古罗马古希腊的某些神庙废墟遗址吧?也不知是哪个政治局常委脑袋一热拍出来的艺术灵感。但我还是觉得这与巫术有关,不要以为共产党是无神论者就不搞巫术了,其实共产党的领导们内心世界最迷信,越是执政合法性被质疑就越怕被颠覆,越怕颠覆就越迷信。封建王朝到了末日穷途,都是不问苍生问鬼神,到处收罗祥瑞自我壮胆自我安慰。据说江泽民当政时,就请了一群风水先生(由江湖术士"人体工程学教授"李建军领队)测算天安门广场的风水,把旗杆的位置向东平移了若干寸,据说这样就可确保共产党江山若干年。这五十六根大柱子,显然也是迷信动作,没准儿,又是哪位爱国的港台相术家向政治局进了一言:这天安门广场又是纪念堂又是纪念碑的,还有个大剧院坟丘子,阴气太重吧?应该立它七根定海神针,就象诸葛亮那样的七灯祈禳接命之法,肯定好使。

按巫术之说,祈禳之法中的七灯,就是北斗七星(贫狼星、巨门星、禄存星、文曲星、廉贞星、武曲星、天罡星)。据说按此法点灯添油,妙就妙在只要灯不灭,即使是快死的人,"只要一息尚存,皆可复命"。但是七根柱子怎么立?不对称嘛,索性四七二十八对,将二十八星宿都请来岂不更好?于是就变成了七八五十六根。主体思想一确立,纲举目张,剩下的就是充实丰富了,具体设计的人员是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教师萧立(曾担纲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主创人员)。据萧立说,民族柱的设计方案是经过频繁开会,反复商讨推敲的基础上完成的。我说幸亏有电脑这玩意儿,建模容易的很,还可以不断在屏幕上修改3D模型,不过据我所知,中国五十岁以上的美术家懂电脑3D设计的并不多,所以萧立本人也未见得会操作电脑,但是没关系,有学生会玩电脑,他用草图指导就行了。其实在3DMAX上搞园柱型这类简单的几何形体,本来也不算什么难事,可是被萧立们一吹,就成了又尖端又艰苦的历经三个月之久的伟大设计了。

我疑虑的是,这五十六根大柱子将来怎么处理?是做为垃圾回收,还是永久的立在那里?按祈禳之法,"民族柱"就是长明灯(原设计也是内部发光的,后来改成了外部光照射),不能撤除的,要与"共和国"共存亡,而且只要有柱子在,共和国就不会亡。但是玻璃钢这玩意儿是会老化的,柱子上的油漆也要老化,这就需要维护保养,比如柱顶和柱脚,除非是镀了真金,不然起码要一年涂饰或涂镀一次。不过也无所谓,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象这类无产值的GDP多去了。我还疑虑的是,这五十六根大柱子,不仅不会起到什么祈禳作用,反而会弄巧成拙,落为世人笑柄,这大概不是江湖术士和政治局常委们事先想到的。为什么呢?首先,我们看看古代皇陵"神道" 两边的石翁仲就知道了。

五十六大柱子,就相当于皇陵神道两边的翁仲,更加使天安门广场陵墓化。翁仲的来历,是从秦始皇铸十二铜人开始的。"收天下兵,聚之咸阳,销以为钟鐻,金人十二,重各千石,置廷宫中" 《史记 秦始皇本纪》。 另外,《水经注河水(四)》说每个铜人各重二十四万斤,称曰"翁仲"。到了唐代,帝王陵园开始设置翁仲,不过不是铜铸的,是石翁仲,而且从此成为定制。从王侯到大臣,按品级高低,墓前所列石翁仲数也各有差等,每朝都有具体规定。当然,庶民墓前是不许立翁仲的。我们现在再看看天安门广场,是不是毛泽东的陵墓?而且按帝王陵墓规格一应俱全,有碑,有神道,有停尸间,这两旁的大柱子,是不是变相的翁仲?因为柱子上很清清楚楚的画着五十六个民族的人物形象,不是翁仲是什么呢?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是形容"共和国"民族大团结的,是歌女少将宋祖英的压轴歌曲,神7上天配的也是这首歌。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真是个富有诗意的美丽比喻。不过,共和国当真就有五十六个民族吗?未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螺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