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女生省钱秘笈

发表:2009-10-16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的学生一凡也从海外给我打过电话来,聊聊学习、聊下生活,理所当然的,也聊到了购物如何省钱的话题。别看一凡小小年纪,自从去了澳大利亚莫纳士大学留学,这一年多长进不少,从一个有些腼腆羞涩的女孩,逐渐变得开朗自立起来。

我记得一凡和我津津乐道的,就是她作为一个留学生在澳洲生活的省钱经。我告诉她,不要太节省,爱吃什么就买些吃的不要太节省,她却这样对我说:"省钱这回事,没有最省,只有更省! "

我在惊诧之余,听完了她的省钱经。这一次很有意思的省钱经历是这样的:有一天,一凡的房东要在家里摆宴席请客,请一凡帮忙做点菜。她答应了,房东给他400澳元,让他到菜市场采购。言外之意,买菜余下的钱可以算作一凡的酬劳。一凡的房东是澳洲当地人,不要忘记了,澳洲人有一个习惯--不吃带鱼。因此,在当地的菜市场里,带鱼的价格普遍便宜,大约一澳元一斤。

于是,一凡跑到菜市场,专门拣了一条大带鱼,过秤一称,有 4公斤重,她高高兴兴地就抱回了家。回到家里后,一凡就开始剔除中间的脊骨,切断鱼肉,制成外焦里嫩、通身金灿灿的大鱼排。来房东家做客的朋友,尝过后连连称赞。而一凡的房东自然也很有面子。此后的一个月里,和她格外亲密。

之所以这样,还有一个澳洲人饮食方面的习惯,在澳洲人眼中,凡是和 "排"搭上关系的都是上等食物,像牛排、猪排、鱼排之类的,都是澳洲人喜爱的食品。因此,牛排在澳洲的价格非常贵。我听后,觉得这样的省钱经还真是"独辟蹊径",看来,学习掌握几道厨艺,正所谓:"技多不压身"!连我这个做老师的都觉得该为她竖大姆指。

这样有意思的事在国外其实很多,省钱的渠道虽然五花八门,但终归是生活长期积累下的经验。再比如,我从前在澳洲留学的女友candy,candy的一些省钱方式其实也并不稀奇,因为根据澳洲的有关规定,出国前买的大件商品或者名牌商品都可以获得退税,即"一般大概是原有商品价格大约10%",所以candy每到回国前夕,就给自己和一些女伴当然包括我了,都会买上一大堆化妆品和包包。进入机场后,candy凭着商品的发票就可以获得10%的退税额,"在任何商店里买的都可以",candy就这样把省钱经传授给我们在国内的女伴。

不是有句话说得好吗,"凡事就怕认真二字",我相信,留学生朋友在四年的海外学习中,如果能够擅于总结一些生活经,认真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理财省钱经,那么,你们的海外生活一定会更加丰富多彩。

来源:城市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