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训练泄露共军美军巨大差距 惊醒国人

发表:2009-10-21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CCTV连篇累牍的报道阅兵训练的情况。不看还好,一看,发现中国的阅兵训练泄露了中美军事训练的差距。

美国的军事训练一般着重于实战,着重于如何在训练中提高军人的素质。如何发挥装备和人员的最大效能。如此他们最先创造出了数字战争新观念和新战法,从而将一个陆军师的作战效能一下子提高了三倍至五倍,也就是说一个师能打败普通的三个陆军师。这就是提高作战效能的具体体现。

反观中国军队的训练却主要着重于士兵的吃苦耐劳的精神,在这个前提下并注重提高人员对武器装备的熟练掌握和运用。但却对提高军人的创新精神,对启迪军人们的智慧没有什么概念。以军车在列队行使这个环节说吧,只关注如何让驾驶员能把车速控制好,做到前后左右整齐划一。这个对军队实战没有什么用处,仅仅满足阅兵的特殊要求的驾驶技能,花了大量的时间去训练,强调士兵能耐受那种枯燥单调和长时间的训练。其实,这是大可不必的。目前的技术水平,完全可以用机器解决那种机械的,整齐划一的驾驶的。而且,用机器去做那类机械驾驶还特别合适,技术和经费都不成问题,关键是能不能想到。

目前汽车的自动驾驶技术水平已经成熟到实用阶段了,美国自动驾驶道路交通系统已经试验了很多年了,有些路段都进入了实用阶段了。中国的这种自动驾驶技术研究也有相当水平,但是,在公路上对复杂的路况的处理还不能达到实用化的要求,但对象阅兵这样的简单、机械的要求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只需要将行车雷达的参数调整到阅兵的要求就行了。而且其效果远比人好多了。如果用这种方法,只需要少数科技人员和少数几台车进行研制和调校,完成后再装备阅兵部队,整体实验和训练的时间可以大大缩短。几百台车不知能省多少经费。而且不耽误军队的正常训练。

这仅仅是训练,不是作战,但训练中军人们缺乏创新精神和博弈智慧,打起仗来机械呆板,那输赢就要看碰上的是什么对手了。美国人在朝鲜战场上很短时间就发现志愿军的进攻只有七天的可持续性,于是立刻制定了七天之中主动撤退并节节抵抗,有效地杀伤志愿军,七天后大举反攻,一举获得了战场的主动权,而中朝一方却始终不能打破这样的循环重复,始终没有找到一条能克敌制胜的有效方法。这就说明了战争需要的不仅仅是武器装备、军事技术、牺牲精神,还需要智慧。中国现如今缺的恰恰就是这个。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