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6成星人每天上网 网络依赖度渐增

作者:康世人 发表:2009-10-24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市调公司尼尔森(Nielsen)公布一份最新调查显示,有6成新加坡人每天上网,且网络社交、影音愈来愈受到欢迎,显示新加坡人对网络依赖度渐增。

这份调查是针对4687个15岁以上的新加坡人进行的,发现每天都上网的新加坡人,过去一年增加3个百分点,达59%。

调查指出,新加坡人上网最常使用的功能依然是收发电子邮件与随意上网浏览为主;但值得注意的是,新加坡人在使用网络时,社交网站、网络视讯、听网络音乐等社交、娱乐功能的使用率,成长幅度最大。

调查说,有23%的受访新加坡人使用"脸书"(facebook)等社交网站,比去年的12%增加近一倍;每个月都使用实时通讯软件的新加坡人,也增加3个百分点,达25%。

此外,调查显示,新加坡上网看网络影片、电影和电视节目的人数,也上升6个百分点,达31%。

若以年龄层区分,使用社交网站、实时通讯软件,及上网看影片、电视和节目三种功能最频繁的是15 岁到29岁的Y世代新加坡年轻人,网络用途倾向于社交和娱乐,而且上网看电视、影片和视讯的比例,就高达64%;上网听音乐的比例,也高达53%。

此外,15岁到29岁的新加坡人,上社交网站和使用实时通讯软件者也占了40%。

相对于新加坡的Y世代,33至44岁的新加坡X世代,上网则倾向搜集资料,这是他们在收发电子邮件和随意浏览的首要原因。其中,有49%的新加坡X世代上网搜集产品和服务信息、37%是上网搜集企业或研究资料,还有31%的X世代上网看新闻和时事信息,而且这个项目所占的比例,比其它年龄层平均比例还高出7个百分点。

至于45岁到59岁战后婴儿潮出生的新加坡人,调查显示,使用网络的频率比X和Y世代的新加坡人低。
 
此外,调查发现,每10位新加坡人中,就有9人拥有至少1只手机,且新加坡人在手机使用上,也由传统的语音通话转为以简讯为主的通讯模式。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