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河”三十年都“摸”到了什么?

发表:2009-12-01 2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十年前,改革开放总设计师在彻底否定文化大革命、解散人民公社的同时,曾为中国人民指引了一条通往富裕天 堂的"金光大道"--私有化进程,市场化道路。为了让老百姓尽快富起来,他还亲自传授两套致富经:"摸论"和"猫论",也就是众所周知的"摸着石头过河" 和"逮着老鼠是好猫"。总设计师向做梦都想发财的人们挥动巨手:赶快河"摸"吧,谁"摸"到了"石头"谁就找到了发财途径,谁发了"财"谁就是"逮着老 鼠"的"好猫"。

在总设计师的鼓动号召下,十几亿人呼啦啦纷纷跳进河里"摸石头"。如今30年过去了,究竟有多少人"摸"到"石头"了呢?又有多少人 "摸"成"好猫"了呢?

事实是不容乐观的。无论是国外洋人的统计还是国内精英们的计算,其结果都令人汗颜。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总设计师带领 人们轰轰烈烈"摸"了三十年"石头",结果只有4%的人"摸"成了"好猫",这些"好猫"还大多数是党员干部和高干子弟。96%的人不仅没有"摸"到"石 头",有的还被河水呛得昏天黑地,只好无可奈何地眼巴巴地站在河边当看客。要想成为下一轮"好猫",恐怕还得继续"摸"下去。

"摸"了几十年"石头",大家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有人顺利地"摸"到了"石头",成了"好猫",而他们却一直"摸"不到呢?

最让大家难以释怀的是,"摸"了几十年,有人把国有资产、集体资产"摸"到自己兜里去了;有人把别人腰包"摸"空了,把自己腰包"摸"鼓了;还有人把国库的银子"摸"到国外去了,并在国外开了账户、办了绿卡,打算一有风吹草动就拍拍屁股走人。

最让大家难以理解的是,"摸"了几十年,一直喊着"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和公仆们"摸"成了"企业老板",高干子 弟们"摸"成了富豪大款,张二江们摸成了"五毒书记",周久耕们"摸"出了"天价烟","先富起来"的民营资本家们,还一个个名正言顺地"摸"成了"共产 党员"!

最让大家难以忍受的是,"摸"了几十年,千千万万个企业工人"摸"下岗了;千千万万个打工妹"摸"到发廊、洗头房、洗浴中心当小姐了,千千万万个农民工"摸"到黑工厂、黑砖窑、黑矿洞里去了,千千万万个未成年人"摸"到饭店里洗盘子刷碗了。

最让大家整不明白的是,"摸"了几十年,洗衣女邓玉娇"摸"成杀人犯了,打工仔刘汉黄"摸"进牢房里去了,张海超"摸"到医院"开胸验肺"了,通钢工人"摸"进厂房殴打总经理了。

最让大家悲痛万分的是,"摸"了几十年,湖北郧县妇女"摸"得集体卖血了,西安市民罗保云怀揣巨款"摸"到闹市街头 被人抢了;垂危病人"摸"到医院门口因为钱没凑齐被挡在门外了;考上大学的孩子因为无钱报到"摸"到东莞打工了;10来岁的孩子辍学拜师已经学会"摸"腰 包了。

最让大家迷惑不解的是,"摸"了几十年,"民族团结如一人"的中国开始不安定了:西藏"摸"得要"独立"了,新疆"摸"成"动乱"了,汉藏两家"摸"得族群对立了,乌鲁木齐"摸"得舞刀动枪了,还有很多任务人、农民"摸"上街头烧大楼、砸警车了。

摸来摸去,"贫富差距"越"摸"越大了,"两极分化"越"摸"越严重了。富人越"摸"越兴奋,摸了还想摸;穷人越"摸"越丧气。最后不知"摸"啥好了!

看来,总设计师让大家"摸石头"这一招,只对极少数党员干部、高干子弟灵验,对绝大多数老百姓并不管用。少数人越摸 越富,多数人越摸越穷。"摸石头"的事实让原本头脑发热、糊胡涂涂的老百姓逐渐清醒过来。大家开始怀念那位为绝大多数老百姓谋福利的伟人毛泽东,而对那位 自称是"人民的儿子"的总设计师却越来越不恭敬了。

也许,还有部分老百姓至今整不明白,只能无可奈何地说:认命吧!谁叫咱不会"摸"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古彭万俟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