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节目 央广决不减时数

作者:记者刘力仁/台北报导 发表:2009-12-24 1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广播电台明年欲缩减法轮功「希望之声」电台代播时数及涨价提议,自由时报日前独家报导後,朝野立委介入协调。央广压力大增,昨天央广召开董事会,总台长汪诞平改口表示,明年「希望之声」代播业务「不涨价也不减时数」,目前的合约延续一年。

对外界质疑央广讨好中国,汪诞平昨向董事承认的确有对岸朋友在不同场合向他提及,希望央广减少代播「希望之声」时数,但他都予以拒绝。汪诞平说,央广有自主性及主体性,不容许外人介入,他强调跟「希望之声」之间的歧异,纯粹是「在商言商」。

央广称曾拒中介入

「希望之声」台湾区总代表柯宜君表示,台湾拥有自由民主开放多元声音,这是普世价值,值得珍惜。央广在中共压力下,提出「希望之声」明年减少播出时数要求,让「希望之声」非常错愕,央广为国家广播电台,面对中国压力,更要坚持自己角色才对。

她说,昨天央广决议维持原约,不是「希望之声」的终极目标,由於中国听众不断成长,「希望之声」未来还要向央广申请增加代播时数。

昨天与会董事多肯定央广决议。董事杨宪宏说,「希望之声」是一个指标性案件,如果央广退却,未来台湾会有更多国营企业向中国表态。

中央广播电台拥有「短波」设备,可对中国进行广播。「希望之声」五年前开始自制节目委托央广播出,目前每天约播出十二个小时,一年支付央广约二千万代播费用,为央广第二大「代播」客户。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