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山西疫苗事件:我每一个字都是有证据(图)

作者:苏修贤 发表:2010-03-21 0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8月24日上午10点,山西疫苗受害者法院外击鼓鸣冤,但是,隆隆的鼓声从10:00一直敲到12:30,山西太原迎泽区法院竟然不予理睬

【看中国记者苏修贤综合报导】山西疫苗事件近来备受全国关注,最早报导此事的《中国经济时报》日前(18日)发表声明,回应山西省卫生厅“山西疫苗乱象调查报导基本不实”的指责,而该报记者王克勤19日接受国内媒体采访,坚称报导资料全数属实,并愿意承担法律责任,同时呼吁应公正地做出一个权威科学的调查结果,取信全国人民,保障数千万儿童的生命安全。

长达七个月采访调查 蒐证资料属实

王克勤表示,当初决定到山西采访的时候,资料蒐集十分有限,于是与从事疫情、疫苗及病情的统计分析专家陈涛安一起调查,陈涛安通过自有的资讯库与各地接种过疫苗后有反常现象的孩子家长们发信联系,部分家长回信表示,认定接种疫苗导致孩子们的病。王陈两人根据回信线索,开始进行山西各地挨家挨户调查,历经七个月的时间蒐证,慢慢地将山西疫苗问题始末汇总起来。

山西官方催生高温问题疫苗

王克勤追查线索过程中,发现2006年至2008年期间,山西出现了高温暴露疫苗,这是因为山西省卫生厅发文称,山西境内流通的疫苗要有指定标签,而这些标签需由人工贴上处理,但贴标签的过程完全是在常温下进行(低温无法黏贴),因此产生了高温曝光疫苗,王克勤说:“既然山西官方承认疫苗贴标签,这就意味着承认了高温疫苗”。

山西省疾控中心的多位职工也透露:“成箱的疫苗从冷库搬到还没投入使用的疾控大楼一楼,拆开包装箱,将疫苗堆了一地,推的像小山一样。与多人在往疫苗盒上贴‘山西疾控专用’的标签。尤其是夏天,大家穿着短裤,他们依然照常天天在闷热的大厅里贴标签。”

疫苗管理配送 请鬼抓药单

王克勤发现,一家来自卫生部的公司-华卫公司控制山西的疫苗管理、配送及经营长达一年零九个月,透过录音资料考证,山西省卫生厅副厅长李书凯曾说:“这家公司是大企业,是非常靠谱的大公司,他经营能让山西人们和山西的儿童受益。因此我们做出选择,把山西的疫苗都托管给他。”

然而,王克勤在工商局注册资料上得知华卫公司问题不少,首先他并非所谓的大公司,注册资金仅有50万,而这50万还是垫资注册的,甚至曾被朝阳区工商局做出处罚决定;此外,据工商资料显示,华卫公司原本的经营范围并没有“疫苗”项目,直至2007年9月6日华卫公司召开第一届第一次股东会议后,才增加“疫苗”经营项目,王克勤说:“连经营疫苗资格都没有的公司,居然经营著与山西3500万人性命攸关的疫苗长达一年零九个月,这太不可思议了。”

报社愿为王克勤报导负起法律责任

王克勤为调查此事件,多次前往山西与陈涛安拜访病患家属,他表示报导中每一个字都是有证据的,有大量的录像、录音,包括图片资料。关于山西省卫生厅指责王克勤报导不实的问题,他说:“我坚决不予认可”,并要求卫生厅具体指出哪个段落或事实不实,“笼统的说我的报导不实,我不能接受”。《中国经济时报》报社也正式对外发表声明:“愿对报导涉及的全部事实承担法律责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