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天安舰 触雷可能性极高 敲击船壳 似无生还者(图)

作者:阎纪宇 发表:2010-03-30 1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月26日于黄海海域不明原因爆炸沉没的南韩“天安舰”,事发至今已经四天,仅有58人获救生还,还有46名官兵下落不明。

南韩海军“天安号”警戒舰廿六日爆炸沉没至今,四十六名水兵依然生死未卜,军方廿九日下午派遣潜水员下海,前往沉入海底的舰尾部分,发现舱口处于关闭状态,提高了受困者生还的可能性。潜水员用锤子敲击外部船壳,只可惜没有任何回应。迹象显示,天安号以遇上感应水雷的可能性最大。

由于天安号的舱室相互隔离,足以防止海水涌入,如果密闭条件保持良好,舱室内的氧气最多可让人员支撑六十九个小时。这段救援黄金时期已在台湾时间廿九日晚间七点截止。

天安号爆炸案的发生原因至今不明,各方关切焦点在于北韩与本案的关系,南韩国防部长金泰荣廿九日强调:“无论是政府还是军方,都没有表示北韩与天安舰沉没事件毫无关系。”

北韩至今对本案保持沉没,媒体只字不提。

各种迹象显示,天安号以遇上感应水雷的可能性最大,才会瞬间造成如此的大爆炸,这种水雷利用舰艇的螺旋桨和引擎声音变化引爆。有分析认为,水雷等可能就在天安号舰体正下方爆炸,产生了巨大冲击。至于北韩潜艇鱼雷攻击或者舰上弹药库发生爆炸的可能性,目前看来是微乎其微。

金泰荣指出,韩战时期北韩从前苏联获取四千多颗水雷,布设三千多颗,至今尚未完全清除,而北韩也有可能刻意将水雷引导至天安号出事海域。国会国防委员会主席金鹤松则说,出事海域也有很多南韩军方布设的水雷,过去曾有七艘船撞上。

天安号隶属于南韩海军第二舰队,排水量一千两百吨,一九八九年下水服役,事发当时载有一百○四官兵。据舰长崔元一中校描述,天安号爆炸号随即断成两截,舰尾部分很快沉入海底,舰首部分则漂流约六.四公里才逐渐沉没,因此舰首的五十八名官兵幸免于难,舰尾的水兵全数失踪。

由于指挥部设于舰首,而且舰桥和战情室都在甲板上部,因此天安号的军官都存活下来,四十六名失踪者全部都是水兵。由于当时就寝时间将至,失踪水兵很可能都集中于寝室所在的舰尾下舱。

南韩合同参谋本部情报作战处长、海军少将李基植表示,军方一直到廿八日深夜才利用扫雷舰“瓮津号”的声纳,确认舰尾沉没在距离出事地点北方约一百八十公尺、四十公尺深处的海床,廿九日上午设置确认浮标,下午潜水员下海搜救。在失踪者家属要求下,七名民间潜水员也从中午开始作业。

南韩海军目前出动十四艘军舰与六艘海警巡逻艇,驻防日本横须贺与佐世堡的美国海军第七舰队,也支援四艘军舰与十五名潜水员,其中包括一艘三千两百吨的救援舰。

失踪者家属目前在京畿道平泽第二舰队司令部焦急等候,听取军方人员简报时,有人低声啜泣,有人情绪激动,甚至有人昏厥送医。

一位母亲紧抓着儿子的照片大喊:“我的孩子立志保卫国家,如今却落得这般下场!”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