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时评】跪着的爷爷(组图)

作者:张健 发表:2010-03-31 0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西东兰县兰木乡弄台村14名古稀老人在挑水路上跪求当地政府修路


近日被曝光的为毒疫苗提供虚假调查的山西卫生厅

2010年中国发生西南五省市历史上程度最严重规模最巨大的旱情。广袤的土地龟裂,江河断流,池湖干枯,秧苗枯萎,人畜饮水濒临断绝。

温家宝总理又亲赴灾区,语重心长地深情安抚黎民百姓。在总结干旱教训的时候,温总理说,今后要大搞水利建设。我不想问他过去60年执政的党国官员都干什么去了,但他们怎么总是遇见事情,然后痛下决心,之后再无所作为,再痛下决心。中国老百姓难道是实验室里面的试验品,叫党国医生折腾来折腾去,还要感恩他们忠心耿耿的治疗,不接受治疗都不行?

中国建设三峡大坝等水利工程越来越多,却无法解决干旱问题,原因是什么呢?


老人跪在路上请求政府尽快把路修好

广西东兰县兰木乡弄台村,在这场大旱中,全村人的引用水断绝。因为路没修通,送水车无法到达更近的位置,这些七八十岁的老人不得不每天往返12—24公里的山路挑水。偶遇记者采访,14名一起前往挑水的老人跪在路上,请政府尽快把路修好,而5年前他们就交了修路的集资款。14名古稀老人在挑水路上跪求政府修路,他们每天要往返24公里挑水太艰辛了。

我们从弄台村下跪的老百姓可以看出,老百姓没有要求党国大老爷们为他们建一个水库,人家只是宁愿自己出钱给政府,要求政府收钱办点人的事情,修一条可以过车的路,老人小孩可以不用走20公里山路拼着命来挑水。

无独有偶。山西省近期爆发造成近百名儿童死亡或发病的毒疫苗案,20日,来自山西各地的6名受害孩子家长打着“抗议卫生厅疫苗虚假调查”的横幅,跪在山西省卫生厅门前,等候相关领导和他们见面。

于是我们发现,中共统治下的公民们,号称国家的主人的平民百姓们,时常的要跪着面对党国的官员,这种事情在时下的中国广泛的发生。六十年前,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撕心裂肺的大喊一声,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怎么六十年了,就是1949年出生的,哪怕当时是孙子辈的,到现在也都是六十岁的爷爷了,为什么中国人民还跪着,像孙子一样的求他们呢?在中国宪法中明确规定国家的一切权利属于人民,人民代表大会是最高权利机关。怎么六十年了,是中国人民装孙子逗着玩,还是中国共产执政党不办人事,拿人民当孙子耍呢?出了问题,做了错事,犯了大罪,一推百了,就地耍赖还愣说别人装孙子。到底谁是孙子,谁是爷爷,谁装孙子,看来这个问题值得我们思考。

下跪反应的是中共官员们公权力的不作为,政府应该去做的事情,没有去做。揭示了中国财政体制的严重缺陷,公共财政向城市倾斜。农民享受不到最起码的,像道路等这样的公共基础设施服务。这同时也考问了党国政府,纳税人的钱用到哪里去了?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特约研究员王锡锌在中央电视台的《新闻1+1》栏目中披露:中国行政开支,仅公款吃喝、公费出国考察、公车的“三公”费用就接近9000亿元人民币。中共党国600万公务员与13亿人口来算,平均每个公务员年三公消费就达15万,全国每个人平均要负担692.3元。再加上公务员平均年薪3万元,等于平均一个公务员一年要用18万。

于是问题就清楚了,这些党国的千百万官员们。拿着中国人民的钱不办事,当官不为民做主,不但没有回家烤白薯,还勾结不法商人卖假药坑害后代子孙。中国人民还要跪着求他们,求他们开开恩。做点人事吧,不要害人了,服了行吗!党国官员们一边行着假恶丑的事情,一边装扮成伟大光荣正确的代名词。唱着高调,诉着辛苦。这不是装孙子,还是什么?而且是共产党国大爷叩门家访,装孙子到家了。

我们中国人下跪,讲跪天跪地跪父母,在历史上是几千年来形成的一个大礼。下级跪上级,晚辈跪长辈,这是封建社会普遍存在的礼仪现象。但是进入现代社会,特别到了自称是共和国的中国,给别人下跪是最屈辱的事。真的跪下了,就是说人民真的无能为力了,只有希望别人的援助了。

在我们的习俗里,跪跟尊严也不是有必然的联系,但这里面的确反应人民的无奈,对权力的不作为或胡作非为的无奈,因为他们找不到合法的求救手段。也有一些跪是无声的抗议。公民下跪,不光是当事人,也是当地政府的耻辱,是全体中国人的耻辱。

但是即使下跪了,同样也没有感动几个党国官吏,一次都没有得到好结果。给谁跪都没有用,因为那些党国官员们已经没有良心,仅存的那点良心早已经被狗吃了。

站着的人不一定伟大,跪着的人也不一定屈辱。站着做人,跪着做事,才是真正的强者。中国历史上跪着的荆轲行刺秦王,跪着觐见夫差的阶下囚勾践灭了吴国,跪着的中华民族同化一切民族的侵略者。中国人的跪下有时候是一种最强力的反抗,最无声的反抗。因为既然跪下,就一定要站起,而且要站得顶天立地。

《唯一者及所有物》的作者德国人马•斯蒂纳说,伟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我们都跪着,让我们都站起来吧。我们中国人也有传统,宁可站着死,不愿跪着生,男儿膝下有黄金。其实这是一个对中国执政者最严重的警告。今天跪在你们面前的,不是孙子,而是爷爷。中国人民,中华民族,以最大的忍耐力,最宽厚的肩膀,最卑微的诉求跪在你们面前。浩浩五千年的中国爷爷们有情有信有礼有义,等到他们站起来,区区百八十年的马列的信徒们就是孙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