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将整顿难民申请系统 难民划分为两类

发表:2010-03-31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联邦政府本周将出台方案整顿难民系统,意图快速清除假难民,更有效地为真正处在危险中的人提供庇护。

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最早在周二就会提出相关立法案。

康尼周日在CTV的“Question Period”节目中说,加拿大的移民系统被许多人滥用,导致合法难民的等待时间长达18个月。他说去年向加拿大提出难民申请最多的,不是来自极权主义国家,而是欧洲的一个民主国家。他没有特别指出这个国家的名字,但他年初曾说匈牙利是难民申请的最大来源地。

康尼说绝大部分人在加拿大下飞机后申请难民庇护仅是因为这很方便,随后就会撤销申请,许多人后来就申请加拿大的省社会福利。“这说明了加拿大……已经成为假难民申请者的目标,大大加重了这个系统的负担。”他说每份申请耗费纳税人资金高达5万元,上诉期更是长达4年半。

有消息称,康尼本周的提案包括将难民划分为两种:一种来自安全国家,另一种来自危险国家——申请将被快速处理。移民部长将决定哪些国家是危险国家。另外官员将代替移民和难民局,成为审批难民申请的主体。

有消息称这份改革案已经被搁置数月,主要是因为估计建立新机构、帮助新难民以及处理63,000份积压申请的费用为5亿元,内阁对此产生犹豫。

来源:大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