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发山西疫苗丑闻的网站遭到封杀

发表:2010-03-31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山西发生疫苗丑闻,导致许多儿童受害,部分致死的严重事件之后,近日中国南方常州也发现大规模疫苗作假。最新消息称:受害人数至少100万上下。围绕事关中国儿童生命健康的疫苗丑闻,中国平面与网络媒体上,也不断披露出中国地方势力强大到足以通过其在北京的势力,影响媒体揭露报道,威胁报道人员的细节。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王克勤援引山西省疾控中心原信息科科长陈涛安的举报,在进行了长达半年之久的新闻调查之后,发表了相关调查报告,在中国各界引起震动。但据中国维权网披露:陈涛安自己在他的博客上揭露,他受到来自安徽阜阳地区的匿名威胁,说是有来头的老板完全有能力砍掉陈涛安的一条腿,作为对他坚持揭露丑闻的报复。最早介入此案公民新闻调查的人民监督网负责人朱瑞峰,从他的网站进行调查的角度,印证了陈涛安受到威胁,这在中国现实社会中差不多已经司空见惯。朱瑞峰说:"我们当时报道了这个情况之后,山西省卫生厅副厅长到北京,找有关的新闻部门,像中宣部,还有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局,对我们的网站进行封杀。用中国的防火墙,对我们的域名进行屏蔽。"

早些时候,山西省卫生厅举行了10分钟的新闻发布会,但拒绝就丑闻细节和涉案人员的详细情况,回答包括中国中央媒体记者的提问,只是笼统地说山西疫苗是安全的。地方官方的这些表态和中国互联网媒体不断披露出的地方威胁调查人员,威胁受害者家属的动作,形成鲜明对照。

人民监督网负责人朱瑞峰举例说:"当时有一个人给我打电话,他说我是北京市公安局的。你这个网站不能做新闻。我说我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十五条第四十一条,进行公民监督公民报道的。然后他就说:我不管这么多。我说你叫什么名字?我马上到北京市公安局去找你。他然后对我讲:这样吧,我们到某某红绿灯门口见个面吧。我说:十字路口是办私事儿的;公安局是办正事儿的。我要到公安局找你。在我的要求下,他说那到公安局门口见个面吧。他说你必须把你这个网站给我关了。我说我不关。你想怎么办就怎么办吧。他说:这样:你不关闭网站,第一我们马上到你家里,我们就住你家了。然后他采取威胁的手段,就住我家里了。"

报道山西丑闻的中国经济时报记者王克勤通过网络媒体,披露山西公安局正在追踪山西一位因为注射问题疫苗死亡的儿童家属王明亮。王克勤的这一揭露,也得到了人民监督网负责人朱瑞安的印证,他指出:"当时他找的是山西省国家安全厅后勤处的处长张伟(音译),是山西省卫生厅李书凯的铁哥们儿。他到北京找人,来对我进行威胁。两次封杀,直接把我们在国外的服务器,直接把我们的域名,还有IP,进行了屏蔽。那是因为我们的网站已经收集了几千篇文章,浏览量比较大,一天的浏览量将近十几万。特别是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山西疫苗黑洞》这个报道,我们的点击量特别大。然后他们就要求我们关闭视频。我们没有关闭,然后他就把我们的IP还有域名,给予了屏蔽。"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