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泣诉:青海死亡逾万 中共拒外救援

发表:2010-04-17 0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拒绝外国搜救队进入青海协助救援,人在青海玉树的藏人慈仁昨天先发出求救简讯,后来在本报记者采访时更表示估计至少上万人死亡,政府目前都把时间花在挖尸体,无余力照顾生还者和伤患,大批生还者与伤患陷入极大困境,恐在乏人照料下,死伤人数将再升高,当地亟需医疗救护、紧急安置、食物与御寒物资。
 
记者打了不下二十通才联络上,慈仁慌张地边打哆嗦边说,当地海拔三千多公尺,入夜后户外温度仅四、五度,街上的房子都倒了,多数逃出来的人,连帐篷都没有,在街头餐风宿露、挨饿受冻,严重缺乏帐篷、棉被、御寒衣物及日常用品,存粮只够吃到今天,还有很多人伤势严重,盼透过报导,将青海灾民的讯息传送出去,引起国际关注。
 
台湾图博之友会会长周美里抨击,据台湾图博朋友打到青海询问藏人获知的讯息,死亡人数至少超过一万人,与中共官方估计造成七百九十一人死亡,近三百人失踪,一万一千四百多人受伤,人数相距甚大。图友会强烈谴责中共拒绝台湾救援及医疗团队,是罔顾人命,非常不人道!达赖喇嘛流亡政府驻台代表达瓦.才仁也质疑中共掩盖伤亡实情,是不让外国团队有理由进入协助。
 
图友会强烈呼吁中共开放国外团队进入救援、救护,图友会也将持续向政府要求和中国协商,基于人道,应让台湾救援队伍进驻。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