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玉树老师的自述:大家都被媒体骗了

发表:2010-04-22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我昨天来到西宁,好多话我不敢说,可是今天听了网友的建议,我觉得我还是说出来。但是请网友高抬贵手,不要搜我,更不要被有关部门发现我,因为你们保护不了我。

14日5点多的时候吧,我还在睡觉。床突然晃了晃,晃得很厉害,差点把我从床上晃下去,我吓了一跳?怎么了?不会是地震吧?可是等了等,没反应,也没有再晃。外面静悄悄的,人啊狗啊什么的都没有叫。我等了等,加上太瞌睡了,又睡着了,睡了一会,心里想想不对劲,我就穿上衣服,先抽了根烟,这个时候突然地震了,把我直接甩到地上了。我跳起来就开门,拉了两下门没开,我就冲到窗户前,两锤头把窗户打烂了,连滚带爬跑到院子里,刚出来就什么都看不见了,灰尘把什么都挡住了……

玉树地震了,可是事实上不是你们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个样子。

我说的话都是事实,而且都是我亲眼看到的。陈述的这些事实都是16号早上10点以前发生的

首先我要说得是,我们这里没有像电视上说的那样,人死的很少;没有像电视上说的那样,他们在挖着救人;没有像电视上说的那样,有吃的有喝的;更没有像电视上说的那样,他们半夜还在救人。他们在撒谎,整个的救援行动都是在温家宝来了以后才慢慢开始的。

玉树地震了,很多人被埋了。房子不是像新闻上说的塌了85%,楼房我看见可能塌了1/3,没有那么多。但是所有的土房子几乎都塌了,而我们这里大部分房子都是土房子。你们看见的电视上的房子都是在玉树县中心的房子。

人死了最少有3000以上,这个是我看见的。很多户都是一家一户的被埋了,没有人去管他们的,也没有人去统计,但是光我估计有3000人以上。新闻有很多是不全面的,就是说有些没有报道,还有的是假的。

14日灾民徒手救人 无食无水没有援助

地震发生时,学生住的整个3层楼房一下子全部塌了,学生都埋在下面了。我们自己动手挖,但是根本搬不动那些水泥石头。我们找了救援队,他们到下午才来了个铲车,可是根本什么都没干,一个活人都没救出来就天黑了。

我们的邻居一户一户全家被埋的很多,可是我们没有时间去管他们。我们都是自己赶快挖自己的人,用手刨,用木头杆子翘挖了2天。新闻上说救援队救了6000多人,但他们挖出来的人很少,事实上都是我们自己人挖出来的。

我们把人都往赛马场上拉。我从学校的医务室找来药品(后来药都用光了),我们把病人都安排到一起,有些安排到大货车上,把所有能用到的被子都给他们用。天黑以后,我们从烂房子里找来木头,点上烤火。

救援部队大厦作秀 媒体电视公然撒谎

半夜两点的时候,我骑上摩托,回去城里看,城里乱起八糟的。路过一个三叉路口,看见有很多人,有救援队在“救人”。但令人气愤的是,就只有几个人在城建大厦上面转,下面好多的救援队人员在聊天。当地人说:他们从中午就在这个楼上,现在还在这个楼上,这个楼中午是那样,晚上还是那样。他们根本就没有救人,都是在演戏。

还有,他们的相片是修改过的。有个记者当着我们围观者的面就撒谎,她说现在是半夜两点钟,救援队还在救人。还有电视台的记者说现在都3点了,还在救援。这些都是放屁!那些叫中国地震救援的人,只有不到10个人在上面找人,可是他们从中午找到现在,很多大石头都没有搬。那个楼下面有人喊救命,可是里面突然喷的一声,就着火了,随后就没有声音了,而他们连火都没有去救。

他们只在这个地方从事所谓的救人,可是别的地方都没有去。我的学生还在倒塌了的楼层下,他们都不去救啊!我问他们,他们说去了去了,但他们根本没去,我们那里根本就没有什么救援队。

救援部队食住无缺 灾民食水帐篷需靠抢夺

15号他们一天都没有救人,我看见他们还在那个楼上站着。别的地方除了私人救人以外,没有看见救援队和其他人。当天早上我骑着摩托转了整个城去找食物、水、帐篷、被子等,问了很多police,他们都说没有物资可发。我问不是昨天民主路派出所有发吃的吗?police说没有。这个时候快到中午了,车开始越来越多,都是周围县上的,很多拉的吃的和帐篷什么的,不过都是私人的。

救援部队住在赛马场的上面 ,他们自己有吃的和住的。还有什么考察队啊,单位的救援队都住在体育场里,他们都有吃的和住的。我这里要说一下,我们是牧民,每家都有帐篷,可是有些灾民还是没有帐篷,所以大部分人还是没有住的。中午我回来以后,看见有的人家在搭救灾帐篷,我跑过去问帐篷是哪里来的,他们说是抢的。这时车多的把路都堵死了,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车,整个玉树县都是车。之后,我去了那个地方,但是帐篷都被抢光了。我骑着摩托一直往下走,很多车上的物资都被抢光了。以后我再也没有见过运东西的车,因为路都堵死了。

废墟挖掘食物 饮水来自污浊河水 媒体称灾民饮食已解决

下午,我们到房舍倒塌的地方去挖吃的。还有人去城里抢超市和小卖部。西宁的朋友打电话问我情况如何,我说没有吃的。他说新闻上说不是有吃的吗?我说我没有看见任何吃的,吃是小事情,我们现在没水喝,大家渴的厉害,跟我们在一起的病人也渴得厉害,可是没有水。有些人丛河里打来脏水,等清了以后烧开喝,不过我们喝的少,大部分给病人了。

媒体上说我们吃的都解决了,他们胡说。我们都没见过他们说的吃的喝的。有些人运气好,丛运货的大车上抢到了食物或水,可是大部分人还是没有。至少我来西宁之前没看见他们有吃的喝的,我们都是从塌了的房里和小卖部里挖找可吃的东西。

特警疏导交通 只因领导要来

晚上,来了好多特警,他们开始指挥交通,到半夜12点,路才通。这一天就这样被堵车堵掉了,没有人来救援,我的学生又在下面压了一天,好多人都在下面压着。我骑车再去三叉路口时,看见路上有些地方已有部队和救援的人了,不过很少。原先的那个救援队还在那个楼上,回来的时候突然来了几个警车,说是什么领导要来,把车都赶开了,马路一下子就净空了。马路开了快1个小时后,总理就来了,他也爬上那个楼,说了些话。此后,救援行动才慢慢展开。

总理来了 救援行动缓慢展开

第三天(16日),早上7点的时候特警就开始来了,他们看着路,可能害怕再堵车,可是他们昨天干嘛呢?昨天为什么不管管路啊,总理来了才管,这个时候才来。

堵了一天的车,我的学生都在下面埋了两天,我们没用,没有力气搬,很多家长都来了,我们都没有办法。

我想了一下,图片和视频就不发了,我不想失去工作,也许还要坐牢,我们家里现在这个样子不能没有我,我不写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