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处投书媒体 吁美加强台湾防御能力

作者:康世人 发表:2010-04-30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前锋论坛报」及「纽约时报」刊登新闻局驻纽约新闻处投书,呼吁美国加强台湾防御能力,以维护亚太地区的民主与和平稳定。

「国际前锋论坛报」(The International HeraldTribune)纸本和网络版,以及「纽约时报」(The NewYork Times)网络版,29日同时刊出新闻局驻纽约新闻处副主任许国祯的投书,呼吁美国应出售台湾F-16战机,以维持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

这篇投书标题为「美国应给予台湾更多的支持」(More U.S. Support for Taiwan),内容指出美国应加强在大洋洲的战力,以吓阻中国的军事野心。然而另一种方式也可能有效,就是直接加强台湾的军事能力,例如出售台湾F- 16战机,就是实质及象征性显示美国承诺的方式,因为F-16战机并未包含在美国1月对台64亿美元的军售中。

投书指出,台湾活跃的民主对亚太地区的稳定至关重要,虽然军事吓阻力在现阶段诚属必要,但确保两岸及亚太地区长期和平的最佳方式,是中国趋向于民主,而美国对台湾的支持,将有助于实践此一目标。

驻纽约新闻处的投书,是呼应「 国际前锋论坛报」评论作家凯普兰(Robert Kaplan)所写标题为「中国的势力范围」(The Geography of Chinese Power)的专题。

这篇专题指出,中国位处地缘政治的枢纽,西有新疆及西藏,北有蒙古,都是富含天然资源之地,中国的影响力也向东南亚国家扩展。同时,北京也企图以军事、经济及社会的力量并吞台湾。

专题指出,此一形势的发展,将攸关太平洋地区的大国权力平衡,若美国弃守台湾,则日本、韩国、菲律宾、澳洲及美国其他太平洋地区盟国,将质疑华府的承诺, 进而促使这些国家向中国靠拢,使中国成为此一半球的霸主。因此美国应加强在大洋洲的海空战力,以吓阻中国对台湾进行军事行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