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河专栏】毁淫书得功名 著淫书受阴谴

作者:长河 发表:2010-05-05 1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朝云南人谢履端,为人端正好学,从小即有正直孝友之名。少年读书时,凡看到有秽人淫佚的书籍,恐怕它流传人间,使人读了迷失心志,而做出损人败德的事。所以常不吝惜金钱,用高价全部把它买回来烧毁。因此被他焚毁的淫书非常之多。

有一夜,他梦见金甲神对他祝贺说︰“你能不惜重价购买淫书烧毁,因而挽救很多人免于见了起邪思,所以阴功极为浩大。上帝鉴于你有怕淫书流毒人间,而误人子弟的善良本性,特赐你功名显耀,冠盖天下”。

他梦醒后,知道天心福善,遂更加勤勉好学,努力进德修业。果然在康熙丙子年,一试即中解元。癸未年复以进士及第。后来名显当代,子孙数代皆获贵显,当时人们都说这是对他好德的善报。

回头我们再看一看,历史上近几百年来,那些仗着自己有几分才气,摇舌弄笔,著淫书的害人者,而受到阴谴的故事!

在不少笔记和史书中记载,牡丹亭一书,是描写男女青年情奔的书,而且文章华丽,人人爱读,所以受其影响,误认追逐情爱、淫奔之事为风雅的人很多。该书作者死后,曾有人死而复苏,亲见他被关在暗室,备受蒸心热骨,有如欲火难禁,肤裂肉开的痛苦。

而西厢记一书,专描写男女偷情私会之事,最容易令人见了引起邪思。据说作者因编此书而受阴谴,书未完忽然无故昏倒,自己嚼舌而死。

会真记的作者,因欲娶其姨表妹崔莺莺不得,愤而作此记,以诋诽其表妹和人有偷情的行为。致使崔莺莺无瑕白壁、蒙垢千秋。又复使后世青年男女,效学偷会之事。据说他死时很痛苦,死后又遭雷震焚尸之报。

施耐庵因作水浒传,其中奸盗之事,描写如画,活着时被朱元璋关进监狱差点儿棒杀,死后子孙生而哑者有三世。

金圣叹好批水浒传、西厢记、金瓶梅等秽淫倡乱的书,以其敏绝的才识,不写砥品励志的文章,而专好评解稗官词曲,荒淫於戏的事。所以后来竟因文字狱,而受杀身灭族之祸。

文字是文明的开端,它盛载着历史的重任,担负着教化世人的责任,古之孔孟之先哲作圣贤书,使人心归正千百秋,不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流传后世,而且仁义礼智信千百年来也成了人们自觉去遵守的范例。相反,作为神传文化的中国文化的传播者,那些本应把自已的笔用在正道上的文人,却写出引导世人滑向淫恶冤薮方向去,一定会受到上天天谴的!

特别是现代步入了网络时代,人人都可以把自已的思想表达出来,翻开大陆的网站,从官方到私方,从黄色图片到黄色文学满天飞,这些都是窃国的中共破除有神论而招至的恶果啊!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6004

来源:看中国个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