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甲车進驻富锦市镇压维权农民

发表:2010-05-07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龙江富锦市长春岭村,上千位农民4月底上访要求官方归还土地时,遭遇上千武警镇压,双方发生流血冲突,事发第2天当局从周边增调近20辆卡车及装甲车進驻富锦市。村民4号表示,目前驻扎武警仅部分撤离,官方仍然没有提出解决方案。

长春岭村民4号向记者描述了这场流血冲突的过程;4月29号长春岭上千位村民集体前往富锦市政府上访时,由于消息走漏,半路遭遇拦截。

长春岭村民:「就是说他们上访,政府这边的人得到通知,之后武警、公安、城管就给堵住了,双方就交手了,之后晚上村人就把铁路给堵起来了。」

受访者说,在冲突中有3为农民被打成重伤,另外15名武警也被愤怒的农民打伤,还掀翻了几辆警车。第2天,近20辆卡车及装甲车就浩浩荡荡开進了富锦市。

长春岭村民:「武警第2天过来了两三千人吧,(现在)有一部分已经走了。」

目前当局撤退了部分驻扎在富锦的武警部队,星期二下午记者打通富锦市政府秘书室、富锦市公安局和富锦市政法委等单位电话,询问武警何时全部撤离,接电话人员均称无法核实记者身份,拒绝回答。

据了解,长春岭村村民所开荒地,10多年前被富锦市政府以「中韩合资兴建头兴农场」为名义徵用,不久专案取消,农民的土地却拿不回来,全部落入大大小小官员手中。村民必须向官员租回原来属于自己的农地耕种,其他地方一千元租地,长春岭的土地要花两千也许还租不上。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