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深层次问题能解决吗

作者:秋不曲 发表:2010-05-16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对校园袭击儿童案频发的态势,总理温家宝接受采访时表示,不但要加强治安措施,还要解决造成问题的深层次的原因。温总理此话说得一点也不错。袭击儿童案正是社会深层次的原因造成的,解决这些深层次的问题才是政府要做的。温总理能说此话,算是中共高官里最敢说话的了,也说明他本人早知中国的深层次问题。但是,好话说归说,但能解决吗?

什么是社会深层次的问题呢?一党专制、制度腐败、官场腐败、道德全面沦丧、财富集中、两极严重分化、信仰危机等等。这些问题,温总理能解决吗?胡总书记能解决吗?6起袭击儿童案中,至少两起是强制拆迁引发民变。谁不知强制拆迁就是政府当土匪就是掠夺,但又有谁真正的重视这个问题,又有谁真正想着解决这个问题,又有哪一座城市没有强制拆迁,没有掠夺?而强制拆迁、强制征地正是两极分化最主要的因素。过去,被政府给拆了给征了,百姓们不懂得抗争,后来人们清楚了,强制拆迁都是官员与奸商勾结掠夺财富最快捷最容易的事情。看着土匪一天天财富翻番,看着原本应该属于自己的财富掠进了土匪的腰包,人们的心情能平静吗?

中国问题多多,中国的不公不平处处可见。但是,当人们遇见不公不平时遇到冤情时,有谁有哪个官员会依法严肃地去为民伸张正义?中国的百姓看古戏多了,总认为有清官存在,有包清天存在,只是自己没遇到罢了,所以总有上访的情结。一次上访不行两次,本地上访不行就进京上访。可中央的官们这些年让信访给搞得很不舒服,于是,信访者被抓进大牢的人大有人在,而且是几乎每个地方都有这样的冤屈者。信访都不让信访了,那么,心里的这冤呀这气呀,要发往何方呢?想发这种气的人不是一个两个,而是千千万万。那么,这个社会就是真正的危机了。袭击儿童案,正是社会的弱者气无所泄,而将屠刀举向更弱的幼儿、儿童的结果。

社会出问题了,理智的办法就是要想办法改变。比如,天天说大话无济于事,那么就要想更切实可行的办法。马克思主义不行了,反动了,那么就要毫不留情地打倒它!但是,中央那些个吃百姓民脂民膏至脑肥腰粗的家伙,想着改革吗,想着动真格地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吗,想着放弃一党专制、放弃太多太多的既得利益吗?

多少年了,改革的影子都找不到,不管是深层次的问题,还是浅层次的问题,所有的问题无一能得到解决。那么,如袭击儿童等等令人心痛的问题只有越来越多而不会越来越少。既然中共死抱着反动、黑暗不放,那么,只有一个方案,那就是早日结束中共的一党暴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