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降价…iPad买气将爆发(图)

发表:2010-05-19 1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消费者对平板电脑以及电子书阅读器相当有兴趣,图中的苹果iPad更是热门产品。(美联社)

平板电脑iPad和Kindle电子书阅读器,是消费电子产品市场近来最耀眼的两颗新星,但由于价格不扉,始终无法大量普及。最新报告指出,只要这两种产品的价格下跌,销售就能一飞冲天。

波士顿顾问集团(BCG)针对14个国家、近1.3万名消费者所做的调查显示,熟悉平板电脑或电子书阅读器的受访者中,51%的人打算在一年内购买其中一项商品,另有73%表示考虑在三年内采购。

BCG分析师罗斯说:“iPad一个月卖出100万台可不是小数目,我认为这些商品即将开始大规模普及。”据传Sony、三星(Samsung)和Google未来也将推出类似产品。

罗斯指出,调查结果显示,电子书阅读器和平板电脑不只是针对初学者的利基产品,“未来十年也可望像MP3播放器一样普及”。

不过,这项调查也显示,电子书阅读器和平板电脑的价格必须降下来,才能成为和电视机、个人电脑与手机并驾齐驱的消费产品。

美国受访者表示,电子书阅读器的可接受价格约在100至150美元,平板电脑的合理价格则在130至200美元左右。2007年推出的Kindle目前售价为259美元,上个月开卖的iPad则要价499至829美元。

罗斯认为这两项商品和其他消费电子装置一样,价格下滑在所难免,“未来12到18个月就会开始走跌”。

根据调查,66%的受访者偏爱多功能装置,只有24%的人喜欢单一功能的电子书阅读器。这反映消费者喜欢拥有上网和收发电子邮件等广泛功能的装置,平板电脑和电子书阅读器能轻松满足他们的需求。

调查也指出,美国消费者愿意支付5到10美元购买电子书或订阅报纸,他们也愿意花2到4美元购买一期网路杂志。

BCG这项调查于3月中进行,访问澳洲、美国、中国、德国和日本等14个国家的1.27万名消费者。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