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强硬遏制北韩 但不会开战(图)

发表:2010-06-06 1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总统李明博五日排除两韩全面开战的可能性,这是天安舰遭击沉以来,李明博首度明确表示两韩不致兵戎相向。

南韩在四日正式把天安舰案提交安理会,要求安理会慎重因应北韩的军事挑衅。南韩当局没有说明希望安理会采取什么行动,但美国国防部长盖兹在新加坡表示,南韩可能希望安理会以发布声明而非通过决议的方式谴责北韩。

在新加坡参加亚洲安全会议的李明博,五日会见星国财经界人士时指出,朝鲜半岛当前没有开战的可能性,虽然目前出现威胁和平的挑战,但将透过强硬手段遏制。李明博的谈话意在让潜在的投资人放心,他还告诉企业界人士说:“别担心会发生战争,来投资吧。”这是自从三月二十六日天安舰遭击沉以来,李明博首度明确表示两韩不会爆发战争,北韩已呛声,任何针对天安舰事件而惩罚它的举动,都足以引爆战争。李明博四日曾明确表示,在没有解决天安舰事件的情况下,不会举行六方会谈和对北韩提供援助,同时强烈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参与制裁北韩。

韩美军演延期

不过,南韩与美国原定七日开始实施的联合海军演习突然宣布延期到六月底或七月初举行,并缩小规模;美国国防部也澄清不会派遣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前往参演。南韩中央日报引述军方高层人士的消息说,这可能是因为中国对南韩与美国在黄海举行大规模军演有意见。美国国防部长盖兹则在新加坡暗示,这是为了让联合国外交有施展的空间。盖兹说,反潜演习和向安理会提交天安舰的问题,都是由南韩主导,美国配合。

盖兹促中国施压

盖兹五日也在亚洲安全会议上表示,南韩天安舰遭击沉是非常危险的挑衅行为,美国正在考虑采取新因应措施,并强调若各国对北韩没有任何回应措施,会立下一个危险先例。

盖兹在会上也向中国施压,要北京针对天安舰沉没一事谴责平壤,他称处理北韩的挑衅行为是亚洲各国的“集体责任”。盖兹说,美国将与南韩举行更多联合军事演习,并支持安理会的“行动”。美国官员透露,华盛顿考量的选择,包括加强对北韩经济制裁、扩大对北韩船只实施检查等。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