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彤:中国模式致社会全面变态

透视富士康

发表:2010-06-12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富世康接连不断的跳楼事件,造成社会很大负面影响,被责疑是否是“血汗工厂”,富士康昨日宣布自10月1日起将二度加薪,将底薪从刚调整的1千2百跃升为 2千。那富士康的问题是不是随着加薪迎刃而解。前国务院总理赵紫阳的秘书、中央委员鲍彤先生认为富士康问题是全面社会危机的标志,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一切 的模式和恶果,也是六四镇压的恶果。这么一个模式就是社会全面变态、全面进入危机。

曾经有中国各名校包括清华、北大、社科院、中山大学、上海大学等的9名社会学教授、研究员发出联名信表示从富士康发生的悲剧,听到了新生代农民工以 生命发出的呐喊,以“低人权优势”维持的发展是不可持续的。呼吁国家立即终结以牺牲人的基本尊严为代价的发展模式。还有学者认为富世康预示中国经济的发展 模式走入了绝路了。

作为前中央政治体制改革研究室主任鲍彤先生则认为富士康的连跳是全面社会危机的标志。他说:“不仅仅是经济危机、不仅仅是政治危机、不仅仅是信仰危 机、也不仅是领导危机,而是全面的社会危机。”

鲍彤先生详细分析了其中的中国模式、中国的社会主义模式,他说:“所谓中国模式就是富士康模式;所谓中国模式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一切的模式;所谓中 国模式就是把国家的实力建立在老百姓无权的基础上的模式;所谓中国社会主义的模式就是在很短的时间内,多少个亿万富翁形成,而多少亿个弱势群体仍然处在最 贫穷、最无权的这样状况的模式,这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一切模式,也就是六四的模式、就是六四镇压出来的模式。你把他的权利剥夺了他也不能说话,你把他不管 是生存权或者是政治权剥夺了他都不能说话,他一说话就是反革命,就是这么一个模式。”

他认为这么一个模式导致恶果就是“社会全面变态、全面进入危机”,因此就有跳楼和惨无人道的暴行发生,他进一步分析说:“民不欲生、痛不欲生,不知 道该怎么办呢,绝望,自己完全绝望。因此他们在学习这个模式,在这个模式底下怎么活,活不下去只好跳楼。”

他认为这个危机还有另外一种表现,就是惨无人道的那种暴行,杀人啊、放火啊,这种事情啊本身不是个别人有了精神病,而是整个社会根本严重的社会病。

鲍彤先生还认为目前的现状体现世纪末的疯狂,他说:“在社会道德沦丧这样一个情况下,各种惨无人道的事情,各种无法想像的惨不忍睹的事情都可能发 生。发生了以后还很麻木,领导也麻木,老百姓也麻木。过去外国有一句话就是 ‘世纪末的疯狂’,就是绝望了的疯狂。这种东西过去我们是在想像当中、小说中来看,现在这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一切的恶果,这就是六四镇压的恶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阿波罗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