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谎言与蒙蔽失灵

作者:刘青 发表:2010-06-12 2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湖南永州六月一日又报杀官新闻。当地邮局职工兼保安队长朱军,身揣两支手枪和一支冲锋枪,上午十点左右进入湖南永州零陵区法院。直上4楼,在一间法官办公室,大开杀戒。当场枪伤并追杀法官三人,枪伤法官、书记员和法警三人,朱军也随即饮弹而亡。

随后中共的官方喉舌在网络上报道,说朱军这一案件是报复杀人,因对法院判决与妻子离婚的财产分配不满。又说朱军是因为身患绝症,对生命绝望,制造这一杀人案件是要拉几个垫背的。

这些对案件定性的说法无非是要说明朱军如何毫无理性、丧心病狂、滥杀无辜。但是与中共官方报道期望恰恰相反,短短一两个小时,数千上万的网民跟帖。不是谴责朱军杀人,而是一面倒地叫好。跟帖不是将朱军称为英雄、便是深表赞同地说;“当法律不再公正时,那只有自己去讨说法了。”、“没有无缘无故杀人,也没有无缘无故被杀。”,或是赞扬说:“报复者这回没有选择幼儿园做目标,凭这点,他就值得称赞。”

这种社会舆论一面倒地赞扬行凶者朱军,迫使中共当局紧急下令网络公司,数小时后便删除、封杀了所有跟帖。网络只要不是在中共的指示、控制中,一般而言能及时和真实反应社会。朱军枪杀法官一案在两、三小时内的网络跟帖,无疑是中国社会对此的真实情感。

中共对其抢夺政权和统治的手段十分洋洋自得,从枪杆子、笔杆子的表述,不难看出按捺不住的那份得意。而所谓的中共笔杆子究竟是什么呢?将千变万化的表皮剥去后,归纳起来不外乎谎言和蒙蔽两种。

谎言便是无中生有、生编硬造,以达到抹黑对手的政治目的。蒙蔽就是遮掩、扭曲真相,主要是将自己的邪恶和血腥藏起来。中共的笔杆子在与国民党抢夺政权的过程中,所起的作用确实称得上中共的两大法宝之一,完全起到了遮掩自己的邪恶和血腥的目的。

中共夺取大陆政权后,笔杆子发挥的作用远超枪杆子。一时登峰造极,将亿万民众玩弄于股掌之上。例如大跃进,中共喉舌铺天盖地地造谣,一天一遍说亩产万斤、十万斤、甚至二十万斤,结果造成饿死约四千万人的人类悲剧。

中共一方面将饿死人的惨状严密封锁,直到今天也只有零星资料让人们略知一二;一方面大肆造谣,将责任推给自然和苏联。将那些年的风调雨顺编造成自然灾害,并说苏联的讨债,加剧了饿死人的困难,而一字不提中共经济上的倒行逆施;而且以政治上的迫害、甚至杀人,推行这种倒行逆施,才造成了人类历史上空前绝后、大量饿死的惨剧。

在中共统治大陆的六十多年日子里,没有一天不是大肆编造谎言和遮掩事实。大者如土改、正反肃反、公私合营、反右、大跃进、文革和六四屠城,等等;小的如社会关注的一人一事,如近年来的杨佳、邓玉娇审判,等等。

客观地说,中共笔杆子早期的谎言和蒙蔽还是相当有用的。没有资讯来源的大陆人,甚至相信只有共产党抗日,国民党与日本勾勾搭搭、专打中共。然而一旦资讯多方面出现,人们才知道正是中共在抗日时期,遵照毛的旨意,大搞七分发展、二分应付、一分抗日。

今天,大陆的绝大多数人显然不接受中共的谎言和蒙蔽了。目前朱军一案在网络上的反应、还有前两年的杨佳案、邓玉娇案在网络上的类似反应,都充分说明中共的谎言、蒙蔽显已失灵。


(文章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作者审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