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潜艇靠鸟群和鱼群掩护 难被掌握(图)

发表:2010-06-18 1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在天安舰爆炸现场周边海域的鸟群,飞累了正在岩石上休息的情景)。

“天安舰事件”发生之后,南韩主导的国际调查团认定是遭到北韩的鱼雷攻击,所以来自北韩潜艇的威胁已经升高。据白翎岛上的有关人士透露,北韩潜艇非常灵活,在黄海靠鸟群、在东海靠鱼群掩护,南韩海军很难掌握到它们的踪迹。(王长伟 首尔报导)熟悉南北韩军力的人士都知道,北韩拥有百万大军,陆军军力比南韩多出很多,但是海军军力不如南韩强,最近几年先后在延坪岛和大青岛海域所发生的三次交战,北韩伤亡严重,是最明显的实例。

但是,“天安舰事件”发生后,南韩海军必须重估北韩的海军实力,因为,北韩所拥有的潜艇,虽然吨数都不大,但相当的灵巧,尤其在海底潜行时,在“黄海”(南韩称:西海)靠鸟群,而在“东海”靠鱼群掩护,所以,南韩海军很难探查到北韩潜艇的行踪。

天安舰爆炸后,北韩所拥有的潜艇,不但受到南韩海军的注意,也引起美军的关注。据了解,天安舰在靠近距离“白翎岛”的“头武津港”一点八公里,也就是发生爆炸的地点时,在岛上的南韩军当局掌握了天安舰的位置,可是,到目前还不知道北韩潜艇,是如何靠近天安舰周边海域的。换句话说,根本无法掌握到北韩潜艇的行迹。南韩军当局的说法是:军方掌握到北韩潜艇离开军港一、两天。至于北韩潜艇去了那里?仍然是无法确认,可见北韩潜艇在海底是来去自如,成了海上最危险的武器。

记得在天安舰爆炸时,附近还有一艘南韩同样的军舰,在海上执行任务,并误以为海上的鸟群是北韩的小型潜艇或“鲨鱼级潜艇”、甚至于是北韩的“水上飞鱼”、即“半潜水艇”,所以,就立即朝“鸟群”方向的目标开炮,当时,媒体一开始还报导“两韩海军开战”,而引发了世界的紧张。

据岛上有关要求匿名的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北韩潜艇在黄海出现时,完全是靠鸟群来干扰南韩的军舰探测仪器,以鸟群做掩护,南韩军就无法正确的辨别海底之物体是何物?黄海和靠近日本的东海就不同,由于黄海的水深不如东海,所以,北韩潜艇出现执行搜集情报工作时,靠的掩护物体却是“鱼群”。

据有关人士进一步透露:北韩在靠近东海的军港,会跟着从俄罗斯或库页岛海域,游下来的鱼群一起在海底活动,南韩军方更加难以发现北韩的潜艇,成为南韩和美日等国家,在海防上的最大漏洞。

美国和南韩为了弥补这个大漏洞,以及吓阻类似事件的再度发生,决定联合军力,对抗北韩的潜艇,即将举行的美韩军事演习,如何加强掌握和监视北韩的潜艇,已是军演的重要一环。

来源:中广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