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人士指中国成就富豪环境缺乏公平竞争

作者:伍凡 发表:2010-06-19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福布斯》杂志的调查结果显示,世界靠自身努力起家的14位女亿万富豪里,有7位是中国人。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成就富豪的环境缺乏公平竞争。

美国《福布斯》杂志透露,2010年在世界1000多位亿万富豪里,有14位是靠自身努力成功的女企业家,中国的地产商吴亚军是其中之一。吴亚军今年46岁,是重庆龙湖集团的创办人。该集团物业公司一位人员星期五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公司成立十多年:

“公司97年开始建立的。”
记者:“你见过你们的老板吴亚军吗?”
公司一位人员:“没见过。”
记者:“你们公司对员工好不好?情况怎么样?”
公司一位人员:“员工本区域的嘛还可以。”
记者:“主要业务是什么呢?”
公司一位人员:“就是地产、商业、物业这三个事情。”
记者:“你觉得你们公司为什么能做得这么好呢?”
公司一位人员:“服务好嘛,所以才做得这么好。”

《福 布斯》杂志列出的1000多位亿万富豪里,女性只有2%。14位靠自己努力起家的女富豪一半都在中国,这让有些人得出中国是最适合女性企业家成长的结论。 湖北武汉一家副食店的老板高红莲女士认为,在中国,女企业家如果有了名气,就很容易成功,如果没有名气,企业规模很难扩大,只能维持生计:

“可能天时地利吧。她也遇到对她比较容易的环境吧。再一个中国的女性她也很勤奋。这个是肯定的。她做到一定的规模以后国家也支持她呀。什么贷款、工程,做了出名以后会给她一些优惠,不出名就很难。”

高红莲女士希望中国有扶植女性创业的政策:

“女性经商最大的困难就是这个环境,真的要环境,没有环境的话也是做不起来的。要有一些优惠的政策扶持女性。”

《福 布斯》杂志所谓企业家靠自身成功是指不靠继承财产成为富豪,而是白手起家,靠自身努力。该杂志在介绍吴亚军时说,吴亚军曾做过工程师,也做过记者,后来开 发房地产,在中国10个城市拥有地产,净资产有39亿美金。任教于美国南卡莱罗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的谢田教授说,中国地产界的富豪哪里算得上是靠自身努力:

“我倒不认为中国的富豪是真正的白手起家、通过公平竞争把财富累积起来。中国的地产界我们知道它根本不是一个公平竞争的场地,当年搞到第一桶金的人呢,都是官方的关系以低价获得了土地的使用权,或者购买了土地,他们采购的来源实际上是共产党的权力转成了财富。”

《福布斯》是世界著名财经杂志,2003年进入中国之后,在中国也有很大影响。谢田教授表示:

“《福布斯》应该去做一些功课但是没有做。我觉得很多西方人在中国已经放弃了良心,放弃了良知,在中国就是为了能够存在,能够有这个接近市场,随和中国的当权者做出很多实际上不切实际的报道。”

英国《哈利波特》作者罗琳,美国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弗里都在《福布斯》杂志14位靠自身努力成功的女富豪名单之列。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