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安全局:外国政府渗透其政客

发表:2010-06-26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官员指出,加拿大一些省市政客受到包括中共等外国政府的控制,他警告说,这种情况会损害加拿大的国家利益和民主制度。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锡红从加拿大发来的报道.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总监法登(Richard Fadden)在接受加拿大国家广播公司CBC电视台专访时披露,加拿大一些省、市级别的官员受到外国政府的渗透和控制。法登介绍说,至少在加拿大的2个省份中,有省级内阁成员受到外国政府的操控,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几个城市的政府公务员在被怀疑之列。法登说,“我们确实有点担心,已经有迹象表明,有几个省份的一些政客已经对外国政府形成了相当的依赖关系。”

法登没有在访谈中具体点出对加拿大政客实施渗透和控制国家的名字,但是当记者指出是中国时,他没有否认这一判断。CBC的记者说,这里你始终没有指出是什么国家,但听起来像是中国。法登回答说,我不会点名是什么国家,但是我告诉过斯杜先生,几个月前媒体对中国间谍活动的报道不是没有原因的。法登还提到,加拿大安全情报局的一半反间谍开支花在应付中国政府的间谍上。

法登介绍了一些外国政府在加拿大寻找能够收买的对象,并长期培养关系,包括邀请他们访问、给他们提供免费旅游、介绍生意伙伴等等。他说,当一种依赖关系形成后,这些处于决策位置的加拿大政客就会放弃加拿大的利益,而开始为自己的利益和其它国家利益着想。而这对于加拿大来说非常危险。

时事评论员勒乐认为,加拿大有政客被中共收买,是中共政府不仅利用了人性的贪婪,也可以无限制的动用国家财富。“就是政客到了中国,共产党就给他们好处,尽全中国人民的财富,给他们那些人好处。我们知道人都是有贪婪的,有自私的,有贪便宜的心理,所以,拿了人家就手短,吃了人家就口软么,对不对?”勒乐表示,加拿大官员被中共收买将伤害加拿大的社会。“就是要让加拿大的法律制度来约束这种情况的发生呀,而且还要在媒体上让大家知道它的严重性。其实它不单单是一些官员个人的问题,它危害了加拿大的建国理念和民主制度”。他表示,中国政府频繁邀请加拿大各级政府官员访华,向其中的一些人提供免费招待,包括最近邀请多伦多市长候选人史振民免费去中国旅行,就是试图渗透加拿大政治的例子。他认为,加拿大安全情报局曝光这些事件,有利于社会各界监察加拿大政客。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