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音专栏】缘何李小冉缺席娱乐圈内的饭局?(图)

作者:清音 发表:2010-07-03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媒体爆料,李小冉经常缺席缺了圈内的饭局,惹得圈内人不快,为此还失了一些片约。

饭局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任是山珍海味,美酒佳肴,人们仍是轻饭重局。大到以饭为由,王公大臣们,展现计谋,成就霸业;小到以饭为媒,新朋旧友,展示情愫,感情升温。但是一想起娱乐圈的混乱,人们便对娱乐圈的饭局浮想联翩。

在国人的眼里,做任何事情都要讲究个门当户对,这是身份对等的象征,要不怎么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呢,即便是吃饭也不是随便凑数、拉人头的,在残酷、现实的乐圈里对身份看得更是金贵万分,一二三线经纬分明,这直接涉及到出场费用和片酬高低。一线人物和一线人物饭局,二线人物和二线人物饭局,三线人物和三线人物饭局,这是不成文的规矩。

在饭局中,是一样身份的人见面聊什么,聊事业?可是一旦真要聊起来,大家心里谁也不服谁;聊家庭?可是一旦深入了解下去,那会涉及到隐私。那就聊聊天气,谈谈情谊,相互吹捧,增加别人的成就感吧,可是这样的饭局有什么必要?李小冉属于哪一线演员,圈内自有名分,但是无论她属于哪一线,为何总是退掉圈内的饭局?

其实,任何领域独有异类。比如娱乐圈,虽然身份愈高越是坚持饭局身份对等这一不成文的规矩,但是总有身份高的人“礼贤下士”,“伯乐相马”,“助人成功”;身份低的人逾越雷池,鱼跃龙门,提升身份,提高自己的知名度,一心鼓起自己的钱袋子。混乱的娱乐圈,浮躁和欲望交织,打压和竞争共生,这些突破规矩的人并不一定坚守共有的道德规范,为了达到目的,饭局变成了他们欲望升腾的平台。饭桌上的惊鸿一瞥与谈笑风生,有可能演绎成饭桌下的“感情”交织,有人为了名利和物欲,肆无忌惮的各得其所。李小冉拒绝饭局,也反映了她不需要以这个途径实现欲望和对娱乐圈饭局的厌倦。

或许,有人猜测李小冉靠上了鄢颇这棵大树,对其他的饭局自然不屑一顾了,其实并非完全如此,鄢颇为何人,没有被砍事件,又有谁知道他是哪路神仙。更何况被砍之后,鄢颇即使不残,恢复尚待时日。在睡息万变的娱乐圈,伤好之后的复出,与重新开始又有何异?这只能说明了李小冉还是不愿意被娱乐圈所污染的,她自己也曾表示:“我半只脚在娱乐圈,要做真实的自我。”从这个角度上说,她拒绝饭局未尝不是件好事,这或许是洁身自好的一种表现。

http://bbs.kanzhongguo.com/viewtopic.php?f=51&t=8225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