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该反思掠夺国民财富的住房制度了

发表:2010-07-12 1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班牙在本届世界杯赛夺冠,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之外,也是欧洲在客场的第一次夺冠。因此,不仅仅只是西班牙的荣誉,也是欧洲的荣誉。

西班牙能够夺冠,与国民素质有关,也与民族精神有关。一个民族要能够夺得世界杯冠军,要具备很多条件,其中一个条件就是,国民生活的轻松愉快,没有受压迫感,无论是精神上的,还是物质上的。我对西班牙的房价和住房制度有所了解,仅从这一个方面来说,西班牙夺冠就是王者荣归。

西班牙的年轻人活得很轻松,一般年轻人用自己三至四年的收入就可以买一套房子,没有什么供房压力,而且,房价持续下跌,现在已经跌至2005年的水平。所有省会城市的房价都有所下降,其中19个城市房价下跌幅度超过5%,跌幅最大的是首都马德里,每平方米房价为3375欧元。

西班牙政府的经济适用房的适度设计也是比较先进的。这个经适房,跟国内有很大差别。首先就是,他们价格经济,但是住的奢侈。面积够大不过,还带游泳池,健身房,网球场,和儿童娱乐场所!并且各户都带两个车库(价格包含在总价里面),精装修! 隔音环保新型材料!(他们法律规定,现新建筑必须使用新型隔音环保材料)。

其次,这个经适房的限制条件!第一,家庭年总收入不能超过三万五千欧元左右;第二,不拥有其他住房;第三,在两年半后拿房之前,需要支付五六万欧元费用(主要是一次性付三四万,然后每个月三四百欧元);第四,你需要退出,已交款可以全部退还(只扣除百分之一以内的手续费);第五,十五年内不得以高于买入价卖出! 十五年以后,随便你卖多少!

西班牙的经适房其实二三十年以前就有了,当时是属于个人集资建房。政府鼓励并且给予一定优惠和补偿措施,专门的公司拟定好并推出一个项目,然后在政府通过议案以后,开始公开集资,一般规模五六十户左右,户型一般都是很大的,而且设施很好的。然后他们雇佣设计师,设计出六七套户型让住户选择,并且住户可以建议更改,比如你希望阳台更大些的,等等都可以跟他们说,所以这种情况下,住户是主人,可以随心所欲的说出自己对未来房子的各种要求,公司细心听取,然后让建筑师更改直到住户心满意足。

一个四房两卫的,并且带游泳池健身房和网球场的所谓奢华房子,地段也很优越,在马德里东北区靠近la moraleja富人区(贝克汉姆的房子就在那里)的新开发区,三年之内通地铁,价格才二十四五万欧元,而且这些房子全部用新型材料隔音环保,带精装修 ------包括卫生间,厨房,地板,和各个卧室的整体衣柜(这在西班牙新房正常都是这样装修好的价格,中国一般都是毛坯,惨不忍睹)。这就是西班牙经适房。

一个国家的住房制度,应该首先保证国民的安居,只有安居才能乐业。而一个依靠住房拼命掠夺国民财富的住房制度,是不可能让国民享受到物质和精神的自由,也不可能去夺得什么世界杯冠军。我们在祝贺西班牙的同时,反思一下中国年轻人的重压生活,难道不应该为他们做些改变吗?难道还有什么理由,让城市白领承担如此之高的房价吗?
 

来源:中金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