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封杀现多版本 淄博幼园血案 4死20伤

山东再传幼园血案 4死20伤

发表:2010-08-05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校园七度爆发喋血凶案!本月三日,山东淄博市人数不明的歹徒乔装学生家长,趁幼稚园孩童放学时挥刀乱砍,造成至少四死、廿多人轻重伤惨剧;大陆方面则传出因中宣部下令不能报导,而导致信息不明、媒体封口噤声现象。不过也有部分媒体打「擦边球」,指当地政府召开校园安全紧急会议因应。

由于官方封锁消息,三日下午发生的血案四日上午才传出,且出现数种版本。《纽约时报》报导,三日下午四点左右,疑似一至三名男子乔装成学生家长,混进当时等著接小孩放学的人群后,突然挥刀疯狂砍杀,导致一名教师和三名孩童死亡、多人受伤,虽然凶手人数及动机未明,据传已有一名年约廿七岁男子向警方自首,《英国每日电讯报》消息说,当地医院证实有四名大人和四名孩童因重伤送急诊手术,不确定是否脱离险境。

网上有自称当时在场网友说,看到受伤幼童被抱出时,脸上的肉已被砍到几乎剥离,非常恐怖,且因为多数幼童还在园内,案发后警方封锁现场,闻讯赶来却没看到孩子的家长情绪激动,有人站在路上破口大骂歹徒,也有父母泣不成声。也有报导指出,急诊室外全是政府的车,一般人进不去,有人表示凶手已逃走,有人说凶手自首,对凶手身分众说纷纭,有人说廿多岁有人说年龄不详,还有人表示凶手是河南人。

网友指出这间幼稚园是当地最好的幼稚园,学生多为公务员子女,现在虽然是暑假,但因家长上班所以还是把孩子送到幼稚园,网友同时推断,学生家长多为机关领导干部,这起凶案可能与官场腐败有关。

今年三月起接连发生儿童伤害案让大陆全国上下绷紧神经,政府宣布力行多项保护措施后,仍发生这次校园凶案,让宣称雷厉风行打击儿童伤害的政府颜面无光。

令人不解的是,对此次凶案陆媒只字未提,淄博市府电话无人应答,当地官员和警方拒绝回应,几个热门网站论坛如百度和新浪博客等相关消息全被删除,民众不满地说,我们是「被不明真相啊!」

之前数起校园血案造成社会恐慌,随著福建南平案及江苏泰兴案凶手相继伏法后稍有缓和,现再惊传校园喋血,加上讯息不明,不少父母又开始担心宝贝的安全。

原题目:山东再传幼园血案 4死20伤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