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报告显示:早知舟曲会有“今天”

发表:2010-08-11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10日(周二),甘肃舟曲,定向爆破引流洪水。(图片:路透社)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报道】据路透社8月10日(周二)报道,甘肃舟曲8月8日(周日)发生特大泥石流,形成堰塞湖。由于担心堰塞湖会崩开,工程师周二在设法为堰塞湖引流。一位紧急救灾官员田保忠(音译,Tian Baozhong)对传媒表示,目前舟曲至少有702人丧生,另有1042人失踪。

官方报告显示,多年来一直有官员警告:由于严重的砍伐树木及快速开发水资源,令舟曲附近的山体脆弱,很容易发生山体滑移。

目前,舟曲灾民在等待救援。很多人在被掩埋的家园废墟旁哭泣。在那里,埋有他们的亲人、朋友。灾民们希望,至少能找回亲人的遗骨。

42岁的尹琳凤(音译,Yin Linfeng)放声痛哭,她说:“我的侄女就埋在那下面。她是个高中生,很好的一个女孩子。她就埋在那些石头下面。她是来帮我看房子的。”尹琳凤因为泥石流来时恰好不在当地,才逃过此劫。“我不会放弃的。如果她死了,我也要见到她的尸体。那全都是我的错。”

周二上午,一名52岁的藏族男子被从一座倒塌的公寓楼里“拉”出来,这是周日埋城后第二位被发现这样生还的人。在舟曲城区,有的地方淤泥掩埋厚度达7米深。

正在救治灾民的军医王朴轩(音译,Wang Puxuan)表示:这些灾民“几天来一直在找自己的亲人,好几天没吃没喝的了。其中有的人是脱水,有人晕倒,有的是中暑。”

中国官方媒体称,这是60年来中国遭受最严重的泥石流灾难。

此外,中国的官方报告显示,长期以来一直有官员警告:舟曲很可能发生泥石流。去年的一份官方报告标题就是白龙江“极可能发生山体滑坡”。

周二,舟曲四周不时传来爆破的回音。由于定向爆破引流,目前堰塞湖的水位略有下降。

36岁的幸存者何东(音译,He Dong)表示,“我们(舟曲)县四面环山,堰塞湖已经堵死了河流,一旦上游有水流下来,我们肯定会被水淹。这对我们来说很危险。”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