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剑专栏】德云社与火焰杯

作者:存中剑 发表:2010-08-12 1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7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集体学习,会上胡锦涛提出要从战略高度来认识文化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求文化工作者和文化单位要自觉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决抵制庸俗、低俗、媚俗之风。时隔数日,就发生了郭德纲徒弟打记者事件,更确切地说,是记者上门“讨打”事件。于是潘多拉魔盒正式开启,媒体封杀、五毛谩骂、门徒破墙、同行落井下石、书籍音像下架、又是吊销演出执照,又是税务稽查入驻查帐,一时间小小的德云社上空黑云压顶,四周妖风阵阵,八方鬼叫狼嚎。

凡是经历过反右、文革、六四屠杀和迫害法轮功的中国人,没有人会相信针对郭德纲和德云社所出现的这一切是偶然的。很明显,郭德纲是一场蓄谋已久的政治运动的受害者,德云社在这短短两周内所遭遇的一切,无非是同一伙黑恶势力在反右、文革、六四屠杀和迫害法轮功中所采取的同一类伎俩的翻版而已。而当今上场的这次政治运动,虽然被在香港的喉舌媒体美其名曰“新道德运动”,可是在中国人眼中,它更像是一场“新文革运动”。

当年毛泽东发动的“文化大革命”给中华民族带来了空前的浩劫,实际上是大革文化命,完全破坏了中华民族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当年共产党之所以要搞“文化大革命”,就是为毁灭中国的传统文化,代之以共产党的党文化。而中华传统文化的劫难和党文化的泛滥正是当今中国社会低俗、庸俗和媚俗之风兴起的根本原因。

今天毛泽东的粉丝胡锦涛再次提出从战略高度来认识文化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再次要求文化界服务于所谓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再次鼓吹要坚持社会主义的文化方向,无非是试图借文化之尸还文革之魂罢了。正如电影《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伏地魔的阴魂借火焰杯重返人间,这次胡锦涛发动的反“三俗”运动,就是他用来为大魔头招魂的火焰杯,而郭德纲和他的德云社,就是被共产党所选中的祭品。

那么共产党又为何偏偏选中郭德纲和他的德云社呢?因为以郭德纲为代表的草根文化这几年间在传统文化的废墟上又星星点点冒了出来。而且以广大草根群体为依托的草根文化已经展现了它极其旺盛的生命力,正在日益取代江河日下的党文化而成为中国社会的文化主流。相比之下,中共数十年来苦心营造的党文化却以其假、大、空的本性而日益被广大人民群众所唾弃,就像姜昆他们一样沦为费钱却又没用的摆设了。

政治辅导员出身的胡锦涛深知文化对社会的影响力,他不能容忍党文化在市场竞争中被草根文化所击败,更不能容忍针砭时弊,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草根文化成为中国文化的主流。为了再次让党文化占据市场,继续为共产党的愚民政策服务,更有效地为中国人洗脑,所以胡锦涛以反“三俗”为名悍然发动新文革运动,其目的不仅仅是为了搞臭郭德纲,搞垮德云社,更是为了铲除草根文化,恢复党文化的垄断地位。

为了一个德云社,共产党何必如此大动干戈呢?其实是冲着草根文化来的。郭德纲已经成了草根文化的一面旗帜了,要铲除草根文化,就要先砍倒德云社这面旗帜。这两周来德云社所遭遇的这一切,说到底就是黑恶势力砸场子来了。

其实对付德云社的这些流氓手段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大家还记得吗?89年六四屠杀,99年镇压法轮功,不都是这些流氓手段轮番上阵的吗?89年六四屠杀是为了剥夺我们参与政治的权利,99年镇压法轮功是为了剥夺我们信仰自由的权利,这次打压德云社是为了剥夺我们文化娱乐的权利。我们已经是草根了,你们何苦还要斩草除根?

希望每一个不甘心被洗脑的中国人都站出来力挺郭德纲,不仅是为了守护德云社,更是为了捍卫草根文化,因为那是我等草民自己的原生文化。既然共产党这次摧残草根文化是为了向我们灌输党文化,那么我建议每一位草根民众都起来自觉抵制红媒、红片和红歌,让那些魑魅魍魉的党文化见鬼去吧!

2010年8月11日

http://bbs.kanzhongguo.com/viewtopic.php?f=51&t=10360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