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挟尸要价》作者再提供全套原始图片(视频 组图 )

发表:2010-08-23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轶自述:

1.我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好不容易找到一份梦寐以求的工作,我不想因违反报社制度和“破坏荆州人民大营救的壮举”而失去这份工作,但又不想让一张好的新闻图片没有出口,更不想让真相被掩盖;

2.在荆州,我是一个外地人,我一个涉世不深的小人物不得不考虑个人安全问题;

年底,《挟尸要价》获得《南方周末》年度致敬图片提名,署名“真真”。

同时,还获得《人民摄影》年度编辑部大奖,我知道这个奖是鼓励作品和激励作者的,恐怕一辈子都难获得,但我还坚持署名“真真”。

中国记协举办的“中国瞬间”新闻摄影大赛,我委托《华商报》并以其记者的身份参赛,在评奖现场,评委们向我求证该图片的真实性,并对《挟尸要价》给予肯定;颁奖时,在多位老师的鼓励下,我首次用了“张轶”署名,新华社也发了消息和我领奖时的图片。

消息传到荆州,报社没有问责,但扣了我的工资和年终奖金,我意识到危机来了,想趁春节休假之势来淡化我获奖的影响,但因个人安全和周围环境的压力越来越大,我不得已离开荆州。

“金镜头”获得年度大奖,我感到很意外,我感谢评委、感谢大家关注《挟尸要价》,我愿说出我在拍摄中的所有细节,并积极配合和接受一切调查以还原真相。

张 轶

2010年8月20日


当日16:41前,第二名遇难学生遗体也已经打捞上来。2009年10月24日16:43,王守海(船上穿白衣服者)坐在船头等着钱到位。 (1/60)


此时岸边的学生发出的抗议声更大了,两分钟后坐在船上的人起身拉动着手里的绳。 (3/60)


半分钟后,一位牺牲的英雄遗体被拉出水面,另外一人伸手抓住英雄的右臂并用绳子栓牢,此时大家才发现原来罢工的人早已捞到了遗体,罢工只是为了等时间是在等岸上人的指示。 (4/60)


随后,捞尸者将这位英雄的遗体往上拉了下,示意让岸上人看,丝毫没有往岸边拉的意思;看到同伴的遗体,岸边的学生哭喊成一片,学校的另一位老师也赶到现场。 (12/60)


这时,江面上的两只船合计着靠拢,王守海和其他捞尸者开始向学校的人说:“……说好的36000元,钱到位了再往上拉……我只听老板的。” (19/60)


在师生们一再的求助和抗议下并承诺马上给钱,2009年10月24日16:51:57,王守海等人才将遗体交给岸上的师生们。 (22/60)


16:52:46,早已在岸上等待的师生们将第二具遗体紧急运往医院救治。 (25/60)


17:08:28,王守海等人因索要所谓3.6万元还没到手,就在船上抽烟喝水(这些都是早前向校方索要的),停止打捞,谈笑风生。 (35/60)



17:29,学生们在岸上苦等第三名遇难同学。 (38/60)



2009年10月24日17:37,岸上的陈波收到校方筹集的钱款。(现场目击者提供)。 (45/60)



岸上的捞尸者头子陈波拿到钱后,江上打捞开始




经了解,打捞一具遗体付一次款,款不到位打捞就中断。岸上的捞尸者头子陈波拿到钱后,江上打捞开始,十几分钟后将第三具遗体拉上水面…… (46/60)

看中国编者注:原文图片共60张,此文选取精华刊登。

来源:人民摄影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