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访问中国吉林(图)

发表:2010-08-26 1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档案图片)金正日5月7日离开北京前在专列上挥手
金正日到吉林市参观了他父亲金日成当年求学的母校

据BBC中文网了解,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星期四(8月26日)访问了中国吉林省吉林市。

吉林市毓文中学一名学生对BBC中文网证实,金正日一行星期四上午到该中学访问。

这名学生说,警方封锁了学校附近的交通,只允许行人通过。

他说,他所在的班级因为教室不在学校主要教学楼内,因此可以正常上课,而在主教学楼内的班级都被停课,只有高三班级可以在下午恢复上课。

仅有高中部的毓文中学是吉林市知名学校。金正日的父亲金日成1927年至1930年曾在这里读书。

二访中国

韩国媒体星期四引该国官员称,金正日的专列星期四凌晨前往中国,并说他此行似乎由其儿子金正银陪同。

外界普遍认为金正银已经被内定为金正日的接班人。

这是金正日今年第二次访问中国,他在五月对中国进行了为期五天的访问。

目前还不知道金正日是否还将继续前往北京进行访问。

美国前总统卡特目前正在朝鲜进行访问,以争取朝鲜释放今年早些时候因非法入境被判刑八年的美国人戈麦斯。

他在星期三会晤了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长金永南。

卡特在星期三下午抵达平壤,目前尚不知他是否得以在金正日启程前往中国前与他会面。

............................................................................

金正日访吉林 传幼子相伴
2010-08-26 14:53:00 BBC中文网 

英国、韩国和日本传媒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今日突然访华,在第三子陪同下,访问了吉林省的吉林市。

BBC(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指,吉林毓文中学一名学生向其记者证实,金正日在上午参观该校。

金正日的父亲、已故朝鲜国家主席金日成,曾在该校读书两年,该校设有“金日成读书纪念室”。

BBC的报道又引述韩国官员称,普遍被认为是金正日接班人的三子金正恩(又译金正银)与他同行。韩国YTN电视台也引述青瓦台消息称,金正日的三子金正恩陪同他一同出行。

另外,韩联社引述北京的外交消息人士报道,金正日今晨乘坐专列访华,火车经过集安市,开往吉林市。

北京的外交消息人士表示,鉴于火车经由集安市,金正日一行的第一个目的地可能不是北京,而是吉林市。

日本共同社亦报道,金正日的专列于今日凌晨驶抵中国东北地区,虽然目前尚未确认金正日是否乘坐该列车,但中国消息人士“强烈暗示”,金正日已再次访华。

金正日向来甚少外访,但今年 5月3日至7日,他也曾访问北京等地,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相关) 举行了峰会。

对于金正日仅隔三个月再度访华,专家们分析,很可能与六方会谈等朝核问题,又或三子金正恩的接班问题有关。

也有分析认为,最近国际社会的制裁和洪涝灾害令朝鲜经济雪上加霜,金正日此行可能是为了向中国求助。

金正日此前曾于2000年、2001年、 2004年、2006年、2010年(5月)访问过中国,今次将是他第6次访华。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