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金正日因内政问题访中(图)

发表:2010-08-27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总统府青瓦台的一位高层人士今天透露,对于北韩国防委员长金正日访问中国的目的,颇有可能是因为北韩的国内问题。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这位青瓦台高层人士今天上午在会见南韩记者时,做出了上述表示。

这位人士分析,“北韩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莫非是权力继承问题。正如我国(南韩)做出重大决定时,(国家领导人)访问国立显忠院或显忠祠,金正日也可能出于类似的考量而访问了中国。”

对于“金正日是否会访问北京”的提问,他表示“实在不太瞭解”,而没有给出正面回覆。

报导指出,青瓦台认为,金正日在朝鲜劳动党代表大会开幕前夕访问中国,可以解释为“目的在于为权力继承在铺路”。就其终极的目的,与其说金正日在由金正银接班掌权的问题上要获得中国的认可,还不如说他很在意北韩军部、政界和人民的舆论。

金正日据传抵吉林 将见习近平

外传北韩领导人金正日及三子金正银已秘密抵达中国,并住进吉林市一家饭店。香港及日本媒体也传言,金氏父子此行将会见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

星岛日报报导,吉林市雾淞酒店(饭店)目前气氛紧张,通往酒店的多条道路都已封闭,大批警察戒备,情况就如金正日以往访中入住酒店时一样保安严密。

据报导,有民众目睹封锁的道路上有车队开向酒店方向,其中1辆黑色大车载的可能就是金正日,他5月初才访问过中国,并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见面会谈。

南韩联合通讯社稍早前报导,金正日与金正银昨天凌晨乘坐专用火车到达吉林,参观了金正日父亲金日成在当地就读过的中学,据说,金日成是在此学校初次接触共产主义。

报导指出,金正日稍后又到抗日遗迹的北山公园参观。

日本媒体先前报导,金正日将在吉林与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会面。

日媒分析指出,金正日今年5月初才访问过中国,短期内再访中是要为儿子金正银接班铺路。

外界对金正银所知不多,据说现年26岁的他可能于北韩执政劳动党9月初召开党代表大会上,获选为中央委员,进入党政领导层。

目前中方并未证实金正日父子访中的消息。正在南韩访问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则表示,中国与北韩关系密切,两国领导人互访交流是平常事。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