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避见卡特却突然访华 猜测四起

发表:2010-08-27 2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总统卡特(Carter)此次访问北韩,却遭到了金正日的冷遇。就在卡特25日抵达北韩的当日深夜(26日凌晨),金正日登上了前往中国的专列,金正日这种缺乏基本外交礼仪的举动引来各界的关注和猜测。

有分析认为,获知卡特并不是奥巴马总统的特使后,金正日通过突然访华向美国发出一种信息,那就是不再乞求美国的眼光,并且继续加强与北京的接触。也有分析认为,金正日此次访华也与其家族世袭和寻求援助有关。

卡特私访 未带“厚礼”

卡特此行是为了营救被北韩扣押的美国人戈麦斯,据悉这是北韩点名邀请卡特访问,才会许释放“人质”。美国舆论对此早就响起了批评声,说卡特被北韩利用了。美国国务院25日在例行发布会上再次解释:“这是卡特的私访。”

在卡特抵达北韩的8月25日,北韩派出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长金永南与其面谈并共进晚宴,这与去年8月金正日盛情接待克林顿的情况迥然不同,就在外界预测金正日有可能26日上午会见卡特的时候,金正日却于当日(26)凌晨踏上了前往中国的专列。

有分析认为,获知卡特并不是奥巴马总统的特使后,金正日就通过这种方式向美国发出一种信息。美国华盛顿的专家们说:“金正日冷落卡特,故意访中,显然是表明将按照自己的意愿为所欲为,根本不想改善和美国的关系。”

危机加深 急寻靠山

也有一种分析认为,“天安舰”事件对平壤领导层造成的影响比预期要大,金正日感到了危机。特别是经调查证实韩国“天安舰”系北韩击沉后,韩美日等国际社会对北韩制裁加大了力度,从连续的军事演习到金融制裁,金正日感到了危机。

另外北韩近日水灾造成重大损失,加上其党代会召开在际。在此局面下,金正日为稳定民心,只有向自己唯一的盟友伸手求援。因此,金正日此行目的除了给美国一点颜色看,还要向中国请求粮食援助或灾区重建。

“太子”继位 需中共认可?

也有分析认为,金正日此次访中还有其它目地,在9月初北韩即将召开的党代会上,金正日有可能完成世袭,将权力移交三子金正银,而这次访华是想得到中方的认可。据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表示,金正银可能与金正日同行。

韩国安保战略研究所高级研究委员李起东(音)分析:“考虑到金正银需在外交方面积累经验,因此金正银此次同行访华的概率很高”。

尽管金正日此次访问中国全程彻底保密,且陪同金正日的北韩与中共高层也未曝光,但韩国方面第一时间曝光了金正日的行踪。有分析推测,金正日身边亲信并非铁板一块,有可能其内部透露了金正日的行踪。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